台式打拋豬 (1).jpg

      這禮拜心血來潮想下廚,煮個之前老大煮過好吃的台式打拋豬,

            不過老大已經忘記怎麼煮了,所以我就上網找食譜~

                                 食材 方面需要~

         豬絞肉(看要煮多少我是買80元)    九層塔(摘葉子就好)

       番茄(老大不喜歡所以我省略掉)          辣椒(切碎末)半根

                     大蒜(切碎末)六到七瓣      酒 一大匙

 

                                  醬料可以先弄在一起

                         醬油  兩大匙       魚露  兩大匙

                            糖  半匙    檸檬汁   一大匙

台式打拋豬 (2).jpg

          步驟 1~ 平底鍋不加油,開中大火,直接把絞肉放進鍋裡~

台式打拋豬 (3).jpg

            把絞肉平鋪在鍋子裡,煎個一分鐘左右,再翻炒~

    平鋪煎一分鐘是為了先把豬肉的腥味煎掉,同時也逼出豬油

台式打拋豬 (4).jpg

                              趁這個時候我一邊備料~

台式打拋豬 (5).jpg

台式打拋豬 (6).jpg

台式打拋豬 (7).jpg

                       因為肉要等到焦黃需要一點時間~

台式打拋豬 (8).jpg

      豬肉大致變色有一點焦黃,就可以加入蒜末跟辣椒末爆香~

                     然後再加一匙酒嗆鍋,幫助豬肉去腥~

                             這步驟千萬不能省唷~

台式打拋豬 (9).jpg

          稍微拌炒一下把剛調好的醬料整碗倒下去,把醬炒勻~

台式打拋豬 (10).jpg

                          把九層塔葉子放進去,拌炒一下~

台式打拋豬 (11).jpg

                        最後再加番茄,我不加所以略過 XD

台式打拋豬 (12).jpg

         然後就可以開飯囉~我只煮一樣其它是老大煮的~

台式打拋豬 (13).jpg

                       為您送上餐點,這是您點的~

     台式打拋豬之加了蕃茄就是死罪之老大不喜歡所以我沒加之

                  不然老子管你什麼罪顆顆~

            很長的菜名有種你一口氣唸完 ! ! 

台式打拋豬 (14).jpg

                       飯後水果西瓜是我.......切的~

台式打拋豬 (15).jpg

          臉書動態回顧又看到妹妹小時候可愛的模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式打拋豬
    全站熱搜

    S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