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衛視電影台看到播放十月圍城~

 

                                                    片尾  國父  孫中山 先生的台詞

 

                                                       我覺得很讚~ 就上網搜尋一下

 

                                                     結果還發現到很多改過的版本 

 

 

**********************************************************************************

 

 

                                 《十月圍城》中最經典的臺詞,莫過於孫中山的一段獨白:

 

                                                “十年前,衢雲兄與我討論何為革命。


                     

                         當時我說,革命,就是為了四萬萬同胞人人有恒業,不啼饑,不號寒。


 

                                   十年過去了,與我志同者相繼犧牲,我從他鄉漂泊重臨,


 

                                革命二字於我而言不可同日而語。          今天,再道何為革命,


 

                           我會說:欲求文明之幸福,不得不經文明之痛苦。這痛苦,就是革命。”

  


                                                 由此引發了各種版本,天南海北的獨白。

       

                                                       不過好像大多是對岸同胞改的

                  ***********************************************************************  

                                                外賣版

  
                                          二十秒前,某人跟我在此討論何謂幸福,

 

                                  當時我說,  幸福,就是寢室裏人人有飯吃,有覺睡。二十秒過去了,

 

                              我剛剛起床,與我志同者相繼吃飯。   幸福兩字於我而言不可同日而語,

 

                           今日再道何為幸福,我會說,欲求不出門就能吃飯,不得不打外賣的電話,


 

                                                             擁有這外賣電話的人就叫做幸福。

  


                                  麻將版

  

     二十年前,鄰居與我討論何為麻將,當時我說,麻將,就是人人砌長城,有自摸,不放炮,不詐和。


二十年過去了,我獨自一人在風雨飄搖中打升級,與我志同者皆一夜爆輸,麻將二字於我不可同日而語,

 

       今日再道,何為麻將,我會說,欲求致富之幸福,必經輸光之痛苦,這痛苦就叫做“麻將”。

  


                        跳槽版

 

  三年前,人事與我討論何謂跳槽,當時我說,跳槽,就是為了千萬職員,有假期,發工資,還按時。


 十年過去,與我道同者相繼領會,我從一次次跳槽中逐漸淡定,跳槽兩字於我而言,不可同日而語。


    今天,你們再謂何為跳槽,我會說,欲求休年假之幸福,必經工作之痛苦,這痛苦,就叫做加班。

 

 

                      房價版

 

                                              十年以前,剛需君跟我在此討論何為安居,

 

                               當時我說:安居就是為了千千萬萬國民人人得以住上新房,不遺憾,不惆悵。

 

                十年過去,與我志同者前仆後繼,我在經歷數次猶豫後,安居兩字於我而言,不可同日而語。

 

          今天你們再道何謂安居,我會說,欲求安居之幸福,不得不經安居之痛苦,這痛苦就叫做房價。』


 

                       春運版

 

           『十年前老公與我討論何為春運,當時我說:春運就是為了春節回家,有車坐,有臥鋪躺。

 

                  十年過去,與我志同排隊者相繼春節不回家。我從火車站徹夜排隊中逐漸崩潰,

 

               春運兩字於我而言不可同日而語。今天你們再道何為春運,我會說欲求回家過年之幸福,

 

                                 不得不經徹夜排隊買黃牛票之痛苦,這痛苦就叫做春運。』

 


 

                               相親版

 

                                            四年前,父母與我討論何為相親,

 

                     當時我說,相親,就是為了成千上萬單身貴族人人有另一半,不寂寞,不孤單。


 

                  四年過去了,我仍漂泊在外獨身一人,與我志同者頻繁參加光棍聯誼會中未得收穫。


 

                                         相親兩字於我而言不可同日而語,今日再道何為相親,

 

                            我會說,欲求相親之幸福,不得不經聯誼之痛苦,而這痛苦就是相親!

  


                                      男人版

  十年前,室友與我討論何謂男人,當時我說,男人,就是淘米做飯,淘水洗衣,掏錢買單,有擔當,有責任,不花心。

 

十年過去了,我仍獨自一人前行,與我志同者,皆步入婚姻殿堂嫁作他人婦,男人二字於我而言不可同日而語。


            今日再道何為男人,我會說,欲求男人之真諦,必經男人之痛苦,這痛苦就叫做結婚。

 


 

                                         就業版

四年前,我與諸君在宿舍討論何為找工作,當時我說,找工作,就是為了千千萬萬的大學生畢業後人人有錢賺,不月光,不啃老。


         

          四年過去了,我要畢業了,與我志同者相繼領會精神。找工作三個字於我而言不可同日而語,

 

        今日再道何為找工作,我會說,欲求有錢之幸福,不得不經有錢之痛苦,而這痛苦就是找工作。

 


 

                         真命天子版

  

       十年以前,我與閨蜜討論何為真命天子,    當時我說,成熟穩重話不多有野心且帥。


   

         十年過去了,與我志同者相繼嫁人,我從他鄉漂泊北京,真命天子四字於我而言不可同日而語。


 

               今天再道何為真命天子,我會說,最重要的是他喜歡女人,而不是把我當成情敵。

 

 

                             工作版


      十年前,同學與我在此討論何謂工作,當時我說:工作,就是為了兩千三百萬同胞人人有錢賺,不缺衣,不欠糧

 

       十年過去了 ,   與我志同者相繼爆肝 ,  我在他鄉摸索飄零 ,  工作兩字於我而言不可同日而語

 

          今天  再道何謂工作 ,  我會說 :  欲求攅錢之幸福 , 不得不經攅錢之痛苦 ,  這痛苦 ,  就叫工作

 

 

                                        教育版

 

 十年前 , 同學與我在此討論何謂教育 , 當時我說: 教育. 就是為了數十萬學生人人有書讀,不無知,不白目

 

          十年過去了,  與我志同者相繼吐血  ,我在他鄉孤軍奮戰 ,教育兩字於我而言不可同日而語

 

          今天 , 再道何謂教育  ,  我會說:欲追求成長之幸福  不得不經成長之痛苦   這痛苦  就叫教育

 

=========================================================

 

                                                    哈~ 我也來一個改裝車版

 

                                           “ 十年前,老大與我討論何為改車。


   

                         當時我說,改車,就是為了上百萬車友人人有車胚,不亂改,不土炮。


 

                                   十年過去了,與我志同者相繼賣車,我在網路尋找部品,


 

                              改車二字於我而言不可同日而語。        今天,再道何為改車,


 

                          我會說:欲求車輛之極限,不得不經燒錢之痛苦。這痛苦,就是改車。”

 

 

 

 

                           講完後~ 他好像還有說一句: 逸仙拜謝各位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