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農曆過完年後車子超髒的,於是乎找了一天有空的下午,要把車內外都清潔一下,

待我洗好車打完蠟後,要拆腳踏墊下來洗時發現.......

駕駛座腳踏墊背面溼溼的,摸一下地毯.. 夭壽喔 ! 怎麼那麼濕........

是哪裡漏水? 會是人家說的通病冷氣管路在漏嗎?

師傅說不是... 因為是濕在駕駛座,冷氣漏水的話應該濕副駕,

尋找漏水的地方,拆了好多東西,有看到水滴下來,但是看不到從哪裡進水的.....

原本以為要把整個中控台都拆下來的時候~~

拆開A柱飾版,再從室外灑水終於發現了.....

前擋風玻璃下緣的角落.....

水就從那個縫進來的.....

要解決這問題需要把整塊玻璃拆掉重新安裝咯 ! ! !

剛過三年保固耶! 有沒有搞錯... 車子沒撞過..玻璃也沒拆過...

回原廠問..得到的答案: 保固過一天就沒辦法免費處理了....

這...明明很明顯是車廠的問題,居然是這種射後不理的態度! 

這是我第二部馬自達的車,應該也是最後一部了 !

下次我再買馬自達的車... 林北跟你姓...


因為在原廠維修的話,他也是外包找外面的玻璃行去處理,

然後工資他們再賺一手... 所以我乾脆自己去外面給人家換比較快。


拆下玻璃後又有新發現,漏水處的PU膠根本沒打在鈑金的玻璃框上......

這真的是太扯了.... 比扯鈴還扯..........

不過我比較納悶的是,之前怎麼不會漏水呢 ?  也許有可能原本膠剛好塞在玻璃的縫隙,

最近彈開了吧 ! 因為有些地方的膠在拆的時候都很明顯退膠了,

唉‧‧‧‧‧‧  一台要價接近百萬的國產車,居然是這種品質,

難道身為消費者的我們... 只能碰運氣 ! 花錢買罪受嘛 ? ? ?

真的......

地毯濕的有點嚴重,所以掀開來塞報紙在下面慢慢吸水 !

在搞的時候,越看越覺得日行燈很不順眼,有點低還不是很平。

之前看很多車友都是裝在大牌兩側,感覺蠻不錯的 !

但是我的大霧燈已經擋在那裡了。

拿工具量一下寬度就把保桿拆下來,比對一下,讓它變直立的好了,像 I MAX 的一樣。

不過有角度上的問題~

所以自己生兩片鐵片做轉接~

這樣角度就符合我要安裝的方式了~

用束帶固定在網子上~

感覺不是很牢固~

再用速力康補強一下~ 


鏘~ 鏘~ 完成

 

裝法靈感有點來自於這裡~

歐洲的MAZDA5 專用日行燈 此套件台灣並沒有~

一組要價349歐元,在歐洲拍賣網看到的,未稅不含運 !

2012新款 MAZDA5 也有,他的更貴 ~


在鎖保桿下方的螺絲時,不小心撞到車牌的角,帥臉受傷了....

開光點眼~  比鎖在下巴那裡好看多了 。


另外敗了一台打腊機。

 

比用手推的亮多了,省時又省力。

還買了一組拆門板&內飾板的工具~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