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個老馬的晴雨窗算算也裝了兩年多了,之前邊邊角角就一直會翹起來,

重貼新的雙面膠也是一樣,其實早在一開始我也想過要裝內坎式那種,有搜尋到

比德堡代理的Weathertech崁入式晴雨窗跟冠歐代理的德國原廠ClimAir防竊內崁式晴雨窗,

不過又聽說裝這種之後,玻璃升到最頂端沒有辦法很密合而作罷。

就這樣裝著翹翹的晴雨窗直到最近,看到車友分享舊馬也可以回原廠裝卡扣式的原廠晴雨窗,

他說在台北汐止廠價格1950元打九折還含安裝,算一下感覺還蠻OK的~!

於是我選了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幫老馬去自助洗車場洗個澡之後就驅車前往馬自達原廠,

帥氣的下車跟接待員說:給我來組馬五原廠的晴雨窗 ! 只見他一臉狐疑的說:那個是新馬五才能裝的......

蝦米 ! 耐武摳靈 ~ 回家再跟車友確認之後原來真的是跟新馬五的共用 ! 老師咧害我又多跑一趟,

結果這次去得到更令人震驚的消息 ! 他說中部的馬自達經銷商打完折後特價1950元,

然後也不含裝,因為不好裝所以要收300......   天~ 啊 啊 啊 啊 啊 啊 啊 啊 !

我跟老馬還蠻坎坷的,不是中龍眼就是比人家矮的差別待遇,

這已經不是錢的問題了,這是關於尊嚴的問題 !

究竟是販劍的心態作祟,亦或者是老天無情的捉弄............

P S.馬自達不是已經被日本收回代理權,他們自己過來經營了嗎 ? 怎麼還有分區經銷商 ?

上線跟車友抱怨之後他跟我說之前有看到網路有人在賣而且他當時也殺到不錯的價格 !

可能懶的自己裝後來他就沒買了,點網址過去看確認東西之後1400元含運成交~

在等待晴雨窗寄來的同時,那就先把舊的拆掉吧 !

因為拆下後光處理殘留在門框上的雙面膠就夠你飽了...........

過兩三天後東西來了~



MAZDA5原廠卡扣式晴雨窗料號CG15-V3-700看上面還有福特的標誌是否意味著 I-MAX也能裝呢?

說明書還有釦子~



說明書上面都是寫英文的所以只能看圖說故事~



大概了解如何裝上車後就動手吧~!



檢查看看是否為全新的晴雨窗

釦子的卡榫,每個晴雨窗都有兩個 !

讓我又愛又恨的標誌啊~!

不裝晴雨窗的馬五也挺好看的其實~

只是有時候玻璃想開點小縫隙比較不方便~

先對準位置把晴雨窗黏貼上去之後,在卡榫的位置把釦子扣上去就完成了~

扣完兩個卡扣之後我已經掌握到要訣,眼睛閉著都能裝上去了........

並沒有像原廠說的很難裝所以要收300.................

想把釦子拍清楚卻都一直拍不好~  

卡扣比較深的這種是後面滑門的釦子~

卡扣比較淺的是前門用的釦子~

滑門的比我之前裝的短一些~

前門的就比原本裝的來的長~

室內拍不好到室外拍拍~

這組原廠的晴雨窗透光度超好的~

這次 DIY 難度大概只有一顆星,算蠻簡單的 ! 最主要是你一開始位置就要黏貼準確,

先比對好位置再撕開雙面膠即可,貼好後釦子裝上去就完成了~

退役下來的無限式樣晴雨窗看起來也超新的~

PO 上拍賣賣掉好了~  嘻 嘻

 

click here
click he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ku 的頭像
    Saku

    殺庫SaKu的家-告別K6小車EG6山寨版SIR日規JDM式樣-VIP馬五MAZDA-5入替

    S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