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上篇  檸檬紅茶 (六)

 

                                    《第七章》



從那天之後,我就再也沒有見過她了。



我們就這樣分手的不像分手,

其實也不能說是分手,因為就某種程度上來說,我們甚至還沒開始交往,

只是我們給對方的,恐怕早已超過交往的界線了。



筱晞離開之後的第一天,我顯得特別的徬徨無助,

感覺很像是突然間失去了人生目標一樣,

如同行屍走肉般虛弱無力、兩眼無神。



那天我一如往常的前往7-Eleven,

不是為了去懷念什麼,也不是對那裡還抱持著任何希望,

我只是認為:我應該去。

於是我就去了,如同肚子餓了就要吃飯一樣簡單,

簡單到不容許我懷疑。



走進7-Eleven店門口,聽見熟悉的〝叮咚 〞聲,

我只能告訴自己這沒什麼特別的,就像全省便利商店都有的自動門一樣,

它們所發出的聲音也都是一樣的,所以這沒什麼。



我無視店員的存在,直接走到冰箱拿飲料,

只是單純的不想看他而已,不為什麼,

我依舊假裝思考到底該喝什麼飲料,沒辦法,這已經變成我的反射動作了,

雖然我很想跟普通人一樣,認真的思考想喝什麼、然後便拿什麼,

但是我辦不到,不是不想,而是不能。



直至此刻,我才驚覺自己是否已經習慣了呢?

習慣每天來這裡,聽自動門發出〝叮咚 〞的聲音;

習慣吹著涼爽的冷氣,然後站在冰箱前猶豫不決;

習慣喝著同樣的味道,那便是雀巢檸檬紅茶的酸甜;

習慣‧‧‧她的笑容、她的身影、她一切的一切,

習慣生活中,有著她無時無刻陪伴在我身邊‧‧‧



如今沒有了她,我好不習慣。



下意識閉上眼睛,不是為了默哀,

而是這樣做能夠稍微減輕一點傷感。



打開冰箱拿出習慣的味道,然後付錢,

正準備拿錢的時候,我才想到,我身上只有一張百元鈔票,

也罷,筱晞走了,我可不想付二十二個一塊錢給其他人,

於是我便從皮夾中拿出這張鈔票,放在桌上。



我打量著這位幫我結帳的工讀生,是個綁著馬尾的女孩子,

我好像沒看過她的樣子,正當我在懷疑的時候,

我才描到她胸前掛著一個小小的牌子,

上面寫著〝實習店員 〞四個字,

這麼說來,午班的那個死禿驢好像也掛著類似的東西。



很抱歉,這裡用死禿驢來形容那個禿頭的傢伙,

不是我對禿頭有偏見,也不是說禿頭有什麼不好,

我只是單純的不爽他而已,沒有其他的意思。



不過這家7-Eleven真是辛苦,好像突然間走了很多人一樣,

來了一大堆的新面孔。



當眼前這位實習店員打好發票時,

她很自然的露出一個親切的微笑,並且將發票交給我,

彷彿一個十分敬業的店員唯恐大家不知道她工作認真一樣,

我有點受寵若驚的感覺。



不止如此,她的笑容,甚至讓我想到筱晞。



這時我才發現,這個女孩跟筱晞居然是如此相似,

我趕緊別過頭走出7-Eleven,讓自己冷靜下來,

看來,我大概是太想念筱晞了。



我打開檸檬紅茶喝了一口,然後望著天空的彼端。



筱晞離開之後的第二天,禮拜二,也是開學的日子,

我拾起自放假以來就在也沒有動過的書包,

稍微清空一些不必要的垃圾,帶了課本跟幾隻新的原子筆,

然後便匆匆忙忙的趕往學校。



來到同樣自放假以來就沒再看到的教室,

有種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形容才對,

也許就真的只有熟悉跟陌生吧!



然後跟同樣自放假以來就沒在聯絡的同學聊天,

至於聊的內容是什麼呢?我也不知道。

大概是在討論他們暑假期間到哪裡玩之類的吧,

總而言之,我並沒有很專心的在聽。



這也是個頗為無趣的一天,

沒什麼新鮮的,沒什麼特別的,

當然也沒什麼事情足以引起我的興趣。



「幹麻?一副要死不活的樣子。」小賴問這個問題時,我趴在桌子上發愣。

『沒事。』我語氣平淡的帶過,而他也沒有多說什麼。

不知怎麼的,我並不想告訴他我和筱晞的事,

也許是單純的面子問題吧?

我甚至可以想像這群人在知道我失戀後會有什麼樣的反應。



上了一整天既熟悉又陌生兼且無聊透頂的新課程,

我感覺到快要崩潰了,說實在,對於根本無心上課我又不能睡覺的我來說,

這實在是比滿清十大酷刑還要痛苦,

雖然我也不知道所謂滿清十大酷刑到底是幹什麼用的,

也不管那到底是哪十大,或者痛不痛之類的問題。



反正我也不是很在乎。



聽到放學敲鐘時,我只想趕快回家,趕緊背上書包,

也不等老師把話說完,便逕自走出門口,

淋著小雨快步的在路上奔跑著。



從那天起,我就回到了以往的生活模式,

每天早上六點爬起來,悠悠哉哉的吃個早餐,

因為我沒手拿報紙,所以打開電視看著東森新聞,

等到吃乾抹淨之後才開始換衣服,

然後慢吞吞的穿上鞋子,背上書包,

臨走前還不忘在心裡咒罵某某立委哪天被車撞。



這就是我一天的開始,美好的早晨。



到了學校就簡單的多了,

上課鐘響以後,我便開始重複著:

聽課,發呆,打瞌睡。

聽課,發呆,打瞌睡。

聽課,發呆,打瞌睡。

三個動作不斷反覆進行,表面上看起來很容易,

其實過程是相當的複雜且具有高難度技巧,

我只能說,這不是一般人做得到的。



我總上課等下課,上學等放學,

回到家裡也只是洗澡吃飯,然後玩樂睡覺。



每天重複著相同的動作、相同的程序,

這也是我讀國中近兩年來一直都在做的事,

現在想想,說不定從國小就開始這樣了吧。



筱晞離開之後的第五天,禮拜六,開學後的第一個假日,

一大清早起床便覺得無聊,

打開電腦上線跟那位朋友聊了一下,

我跟她說我心情有點鬱卒,她便開始安慰我,並且說些激勵的話,

「別不開心了,一年後就可以在見面了啊!」她說

『嗯。』我回答。

「你要堅持下去啊!」她說。

『嗯。』我回答。

「千萬不要辜負人家啊!」她又說。

『喔。』我又回答。

「還有啊‧‧‧」沒等她把話說完,

我便打斷她的話:『好好好‧‧‧你說什麼都好,我們先上線玩吧。』

「OK!」她回應。



然後我們又再度以超強的默契聯手幹掉一個接一個落單的對手,

用盡一切陰險毒辣的偷襲手段,將敵方趕盡殺絕,

不過搞得沒人敢跟我們玩,反而無聊起來,

於是跟她道別之後,我就下線了。



接著持續看電視發呆,也就是眼睛看的同時,意識卻是在發呆,

突然腦中閃過一個想法:去7-Eleven吧!

彷彿就像是對自己提議著,回到那個習慣的地方去打發時間也好,

但是筱晞已經不在了啊!我對心中的自己回應。



那麼,便在那裡找回習慣的味道吧。



幾經掙扎之後,還是決定前往7-Eleven一趟,

我想,也只有在那裡買的檸檬紅茶,我才喝得下去吧。



在經過一個將近一個小時的車程之後,

我來到這家熟悉的7-Eleven門口,

停好車正準備走進去時,卻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迎面而來。



「咦!?你怎麼會在這裡啊!」小賴顯得十分訝異。

『怎麼?我不能來啊!?』我總不能說我是剛好路過吧。

「是是是‧‧‧你高興死到哪去我管不著。」他一臉陪笑的說著。

正當我打算走進去的時候,他好像突然想到什麼似的,

突然開口對我說:「ㄟ,你知道這家店的店員換了吧?」

『知道啊。』廢話,我有一陣子天天都來,你又知道了喔?

「那筱晞勒?」他一臉茫然。



啊‧‧‧原來他要問的是這個,

看來該來的始終還是要來,這次恐怕不能含糊的帶過去了,

想跟他說又不知道該從何說起,於是我無言以對。

『‧‧‧說來話長。』我愣了一下,才擠出這四個字。

他則是十分不解的看著我。



然後我叫他等我一下,隨後我走進便利商店買了一瓶檸檬紅茶,

我們兩就這樣坐在7-Eleven門口的長椅上,聊了起來。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他問著。

『她走了。』我簡短的回答。

「走了?為什麼!?」他有些驚訝。

而我只是嘆了口氣,隨後打開檸檬紅茶喝了一口,

然後便把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訴他。



我是第二次告訴別人我和筱晞的故事。



第一次是告訴我那個網路上的朋友,

也是因為她,我才有面對離別的勇氣,

我當時真的是萬萬沒有想到,她居然是個女的,

其實她叫做Naomi,不過我老是拼錯字,所以就懶得提了。



『事情就是這樣了。』我把玩著手中的空瓶。

因為說故事的時候,不知不覺當中,我把飲料給喝完了。

我一副〝儘管嘲笑吧 〞的表情,毫不在乎的看著他,

出乎我預料之外的是,他只是拍拍我的肩膀,沒說什麼,

隨後他也打開一瓶飲料喝了起來。



說實在的,我有點訝異。



但是這訝異並沒有持續太久,

因為隨後我便想到一個熟悉的畫面,然後我們聊了起來。



雖然說是聊,其實大部分的情況都是我講、他聽,

我說話、他回應,我問問題、他給答案,

但是我很開心,因為在我最低落的時候,

還有這麼一個人陪在我身邊聽我廢話。



就這方面來說,我很慶幸認識他。



這讓我想起那個熟悉的畫面,彷彿去年好像發生過類似的事情,

所有的場景、物件、人物、動作,甚至連說話的口氣也都一樣,

只是我們兩角色互換而已。



去年,忘記是去年的什麼時候了,

我只確定一定是發生在去年,

那時候,小賴失戀了。



他交往一年多的女朋友,喜歡上另一個學長。



事情好像是這樣,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只是我已經忘記當時是如何得知這件事的,

也不記得當時究竟是因為什麼突發狀況,

導致我很難得的跟小賴坐下來很認真的談話,

我只記得當時,我拍拍他的肩膀,沒說什麼。



後來,我們便聊了很多。



至於聊些什麼呢,很抱歉,我也不記得了,

因為我們什麼都聊,不過範圍大概離不開班上好笑的事情、

最近新出來的女星哪個比較正點、

哪個網站的A片最精采‧‧‧諸如此類的。



當然他也跟我說了很多他以前的故事,

像是小時候暗戀的女生、第一次收到情人節巧克力的心情,

以及第7次告白失敗時跑去把零用錢全部砸到電動遊樂場的偉大事蹟。



我想,對一個心情不好的人來說,

他最需要的未必是安慰,而是一個能夠靜靜聆聽他說話的聽眾。



不開心的時候,把憋在心裡面所有的話通通都說出來,

好的、壞的、開心的、不爽的,通通都翻出來,

甚至有個垃圾桶正在隨時等著接你丟出來的廢棄物,

不必擔心一個人自言自語會很蠢、很無聊,也不會一個人孤單耍自閉,

就像五月天唱的〝垃圾車 〞一樣,

當時的我,正是扮演著這樣的角色。



只是今時今日,我們立場對調了。



當我把積壓在心裡的話全都說完之後,心情頓時開朗不少,

於是話題又回到了班級、正妹、A片,然後我們就這樣聊了一個下午,

我想,平時不太愛說話的我,

這天所說的話加起來大概比一個禮拜的份量還要多吧。



筱晞離開之後的第十二天,同樣是個無聊的假日,

又掙扎了好長一段時間才決定去7-Eleven,

在進去門口的時候,聽到一個甜美的聲音:「歡迎光臨!」

下意識的往收銀台的方向看去,那是一張陌生的臉孔,熟悉的笑容。



真是不可思議。



但我並沒有想太多,只是機械式的重複以往熟練的動作,

我在冰箱前假裝思考,然後拿起檸檬紅茶,結帳。



付錢的時候,這個新來的女孩以熟練的動作打好發票,放到我的手心,

老實說我有點驚訝,為何一個新來的工讀生可以做到如此純熟的地步呢!?

我不小心瞄到她的胸‧‧‧前的那個掛牌,

上面寫的已經不是〝實習店員 〞了,而是她的名字。



不過我並沒有特別在意,只是突然驚覺:不知不覺已經過兩個禮拜了啊‧‧‧

想不到這兩個禮拜轉眼即逝,甚至還比不上我和筱晞相處的短短五天,

突然間,又有點感慨。



然後我走出7-Eleven,坐在店門口的長椅上喝起檸檬紅茶。



其實這麼久以來,我一直試著聯絡身在加拿大的筱晞,

但是大家都知道打國際電話是一件非常?非常不人道的事情,

當然,大家都知道現在都已經是資訊時代了,

電腦打開,即時通上線,隨時隨地都可以跟世界各地的人聊天。



但是!你們有沒有想過,所謂時差這種東西,

對於從來沒有離開過台灣的人來說,感覺好像似有若無的對吧?

實際操作你就會發現,加拿大跟我們這裡,差了大約12個小時左右,

至於是快還是慢,我也不記得了。



因此總是會出現〝我醒著她在掛網,我掛網她剛好醒著 〞這種鳥情況,

換言之,其實從她出國以來,我們便沒什麼機會聊天,

況且我也從來沒有跟她透過電腦聊天過,

所以即使有機會在線上碰面,我想那種感覺大概還是陌生的吧!

於是後來,我便放棄在線上尋找她的身影,決定靜靜的等待一年的來臨。

『唉!』思緒停止,隨後嘆了一口氣。



〝筱晞,你過的好嗎? 〞我默默的在心裡問著。



筱晞離開之後大約過了一個月,

我已經開始習慣每個假日都非得去找回熟悉的味道,

也開始試著去習慣沒有她的7-Eleven。



事情其實比想像中的容易,

阿咪曾經告訴過我,最好不要腦袋空空的,不然很容易就會胡思亂想,

小賴也說過,當你思念一個人的時候,就趕快做點事情轉移你的注意力,

當你專注於一件事情的時候,腦子裡自然就沒有多餘的空間容納其他事物,

有興則是親身示範給我們看,

他假日的時候通宵打寶,打到忘記星期一要上課,

聽說那天好像是模擬考,願他安息。



所以從那之後,我一直在尋找能夠讓我專心的事情,

究竟做什麼的時候,我才會靜下來呢?



以前跟有興一樣,老是喜歡一天到晚窩在電腦前面打寶,

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搞不懂當初怎麼會做這種無聊的事情,

原本沉溺的事情,如今反而覺得沒有意義了。



這對我來說,算是一種成長嗎?



筱晞離開將近兩個多月了,

某一天,那天的天氣相當不錯,有點涼爽,可以用秋高氣爽來形容,

畢竟已經是十月多了,早就已經是秋天了。



那天我從7-Eleven出來之後,突然心血來潮的想吃一碗牛肉麵,

於是我便決定去吃包租婆他們的牛肉麵,

不知道浪跡天涯的小龍女跟楊過倒店了沒。



來到麵店,依照慣例,我喊著:『老闆~一碗牛肉麵!』

「馬上來~!」回應我的依然是大嗓門的包租婆。

我一邊等待牛肉麵,一邊發呆,然後感到無聊,

又下意識的往廚房裡頭看,可憐的包租公仍然在洗碗。



為什麼他的碗總是洗不完呢?

老實說,每次來幾乎都沒看到什麼客人,一位都沒有!

當然,除了我之外。



包租公發現我正盯著他瞧,我也不打算迴避他,

然後我們彼此又交換了一個眼神,他嘆氣,我點點頭,

相信大家應該都明白其中的涵義了吧!?



突然間,包租婆從另一邊把牛肉麵放到我眼前,

發出〝叩 〞的一聲,我嚇了一大跳

她是怎麼過來的?廚房不是在那邊嗎!?

正當我抱著疑問,拿起筷子準備挾起麵條的時候,

她突然問我:「之前跟你在一起的那位漂亮小姐勒?怎麼沒一起來啊?」

她說這句話的時候有點台灣國語,但不影響我的解讀能力。



『呃‧‧‧她‧‧‧』被她這麼一問,我還真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我慌慌張張的在腦海裡尋找適當的詞句,卻始終沒辦法整理出完整的答案,

最後,我也只好搔搔頭嘆了口氣,就此作罷。

『沒什麼。』我也只能擠出這三個字,然後在擠出一個僵硬的笑容。



為什麼我要慌張呢,我也不知道,大概是因為包租婆看起來很兇吧!?

況且她也曾經警告過我千萬不能傷筱晞的心,雖然這種情況傷心的好像是我,

不過筱晞並不在我身邊,所以或多或少我還是有點心虛就是了。



我打算若無其事的矇混過去,繼續吃我的麵,

誰知道她冷不防的一掌拍在我的左肩上!

當下反射動作轉頭看著肩上的那一掌,用恐懼的眼神。



沒等我反應,她突然又輕輕的拍了兩下,

彷彿像是在安慰我一般,開口說:「這碗麵,我請客。」

瞬間恐懼瓦解,反而有種奇怪的感覺,真沒想到原來她是個好人呢!

當然這並不是說我以為她是壞人,只是想不到個性還挺不錯的。



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她從隔壁桌拿了一張椅子,

放在我的正對面,坐了下來,我不明所以的看著她,她則是笑了笑,

「阿你們到底素花生了什麼事情啊?」

她問這問題時,看起來真像愛管閒事的三姑六婆。

『‧‧‧‧‧‧‧‧‧』無言以對。



就這樣,包租婆成為我和筱晞之間愛情故事的第三號聽眾,

包租公則成為第四號,他洗碗洗到一半看我們聊的很開心,

於是也拿了一張椅子坐在我的正對面,聽起故事來,

我不知道我說的話他有沒有聽懂,因為我記得他好像只會說台語,

至於包租婆呢,則是聽得津津有味、笑得樂不可支,

而先前誇獎她的話,我收回,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這句話是正確的。



故事說完,已經是三點一刻,下午茶時間,

『故事就到這邊為止了,將來如果有後續發展我在告訴你們吧。』

我喝了一口水,淡而無味。

隨後又馬上想到一件事情,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對了,包租‧‧‧不,阿姨啊‧‧‧』差點衝口而出。

「叫我姊姊。」她十分三八的笑著說。

『‧‧‧‧‧‧大姐,事情是這樣子的,我想問你們。』

我並沒有考慮太久,便決定開口:『我能不能在你們這邊工作啊?』

「啥?工作?可是我們這邊並不缺人手啊!」她有點訝異。

『不‧‧‧不是的。』總覺得我的說法好像怪怪的,

並不能算是想在這邊工作‧‧‧我也沒有想在這打工的念頭,

我開始在腦海裡尋找適當的詞句,突然間靈光一閃,

『‧‧‧我想要在這邊當學徒。』話一出口,我更認同這樣的說法。

於是我加重語氣:『對!我想在你們這邊當學徒,學習做牛肉麵!』

想不到她沒有多加考慮,便開口說:「好啊!你以後有空就常來這邊,

我們隨時歡迎你來。」包租婆如此說著,

大概是因為聽我說筱晞和我都非常喜歡這邊的牛肉麵吧。

『嗯。』我點點頭,向她道謝。



走出麵店門口,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

彷彿像是拿掉心頭大石一般,頓時感覺輕鬆不少,

從那天之後,我只要一有空就會往麵店跑,雖然很遠,

但是大部分的情況我都很空閒,所以對我來說無所謂。



筱晞離開之後大約已經過了三個多月了,

那天我一如往常的前往7-Eleven,卻下了場大雨,

起初只是毛毛雨,我心想這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誰知道等我到了那邊之後,雨勢突然猛烈了起來,

於是我便只好待在店內避雨。



無聊之餘,在喝著檸檬紅茶的同時,我居然跟那個新來的女店員聊了起來,

其實她也已經待在這裡工作數個禮拜了,實在不能在稱之為〝新來的 〞,

那為什麼我會這樣叫她呢?我也不知道。



也許我的記憶還停留在筱晞剛離開的時候吧。



其實我跟她,也就是這個女店員,我跟她其實沒什麼好聊的,

不過之所以開始我們之間的談話,是因為她的一句話。

「我認得你唷!你每個假日都會來這裡買檸檬紅茶,對吧!」

她彷彿像是看到電視上的名人般,雀躍不已的說著。

我能說不對嗎?於是我只好回答她:『是啊,你記性真好。』

然後她笑了起來,又再次展現出那個酷似筱晞的笑容。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讓我覺得不可思議了。



我竟然可以在這個陌生的女孩臉上,找到一個熟悉的笑容,

突然間不知怎麼的,心裡感到有點安慰,

於是乎,我也跟著笑了起來,繼而開始我們的談話。



那是個奇妙的雨天,不知怎麼的,我第五次對別人說起我和筱晞的故事,

不是我想說,而是因為她不斷的問我為何總是在每個假日、

在固定的時間,來這裡買相同的飲料,

然後又總是會獨自坐在門口的長椅上把它喝完。

這似乎是她長久以來的疑問。



其實我平常也有來,只是假日的時候她才有機會看到我罷了。



於是乎,我便開始說起我的故事,

故事由那個夏天開始,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我見到了〝她 〞

彷彿像是命中注定的相遇,我們打從第一次見面,便吸引了彼此。



她聽的時候總是非常專心而安靜,

必要的時候也會給予回應,由此看來,她也是個好聽眾,

當然我並沒有把故事說完,我像是古時候的說書人一樣,

當我正津津樂道的說著章回小說的時候,總是在聽到最精采的地方打住,

『欲知後續發展,留待下回分曉~』我奸詐的說著。

她總會笑著叫我下禮拜要準時到達,把故事給說完。



筱晞離開之後已經過了半年了,期間放過春節以及寒假,

距離約定的時間,也只剩下一半了,這半年來其實我也做了不少事情。



比方說,我只要一有空就會往牛肉麵店跑,

剛開始包租婆簡直把我當雜工,沒事就拖地、洗碗、擦桌子、收碗盤,

總之只要在我能力範圍的事,她定當竭盡所能的〝物盡其用 〞,

不過也因此換來包租公好一陣子的清閒,我還能說什麼?恭喜他吧!



後來,包租公終於開始教我如何做一碗好吃的牛肉麵,

由於這家麵店全都是純手工製作的,所以連麵條都要自己桿,

因此首先從揉麵團開始,他教我要用多少麵粉、適量的鹽水、雞蛋等等,

以及雜七雜八的商業機密通通給他家下去,開始揉,

剛開始我擔心力道不夠,揉不出那種彈性,

誰知道出乎我預料之外的簡單,很輕鬆的進行著他教我的程序、動作,

這才終於明白為什麼他們要我做好一陣子的雜務,原來這也是訓練的一種。



麵團好了之後,理所當然的要桿成麵皮,然後切成麵條,

其實這部分對我來說反而才是最難的,

你可能很難想像,我長這麼大從來都沒有作過菜,一次也沒有!

換言之,其實我根本就不會拿菜刀,

若要把它當成拿美工刀割保麗龍的話,也是可以啦,

只不過我總是切的粗細不一,常常牛肉麵切成陽春麵的大小。



包租婆那邊,則是教我敖牛肉麵的湯頭,

我也說了,我從來都沒有下廚過,

叫我去記那些材料還好,但是要掌控調味料的份量,我實在辦不到,

花了好久的時間才足以敖出讓包租婆他們喝了痛哭流涕的湯頭,

希望那是感動,而非失望。



期間我也依照約定,每個禮拜前往7-Eleven去完成我的任務,

就這樣說了好幾個禮拜的故事,

我發現我的口才還不錯,應該比我的文筆好,

我說得栩栩如生,亦趣味十足,

尤其每次當我提到小賴那群白濫的時候,她總會笑得樂不可支,

於是我便常常說起那群死黨爆笑的事蹟。



其實我很喜歡看她的笑容,不為什麼,就只是單純的喜歡而已,

也許是因為我從她的笑容當中,可以讓我找回一種熟悉而懷念的感覺,

對我來說,那是一種安慰,於是在不知不覺當中,

我開始對眼前這個女孩產生好感。



不知不覺時間都已經過了一半了,感覺卻還好漫長,

我突然想起〝行百里者半九十 〞這句諺語,

古人果然言之有理,我都還沒走到九十里,就已經快要受不了了。



筱晞離開之後的半年又一個月,也可以說是七個月,

事實上,在過不到半年就要基本學歷測驗了,

對於國三的學生來說,這理應是一件人生大事,

聽說考到什麼樣的學校,將關係到你的終生幸福。



聽起來實在是很唬濫,好像是出自輔導處主任的口中吧,

但是,我開始變得想要認真的讀一點書,為自己的未來而努力,

也只有這樣做,我才能真正的空閒不下來,

因為我很害怕,當我的腦袋產生多餘的空間時,便會住進筱晞的身影,

於是我只好努力的把那空間塞得滿滿的,好讓我不會在胡思亂想。



而後,讀書的時間增加了,在學校的時間也變得比較繁忙,

上課時也開始懂得要打開耳朵,而非閉上眼睛,

雖然目前我的成績仍卡在中間在不上不下的,但我對自己有信心,

畢竟成績不代表一切,重要的是那認真而專注的學習態度。



有興跟我一樣,說希望至少考一間公立學校,他不想讓他爸媽失望,

阿咪的成績則一直相當優異,沒怎麼唸書卻能保持班上前三名,

不知道是我們班水平太低,還是他根本就是個天才,

後來我們問小賴,他卻說畢業後想去修車廠當學徒,

起初我們是有那麼一點訝異,不過想想這也沒什麼好奇怪的,

小賴從以前就一直很喜歡車子,有時他也會看一些那類的雜誌,

只是因為班上大多數的人都沒有這個嗜好,

所以他也很少跟我們談這方面的事情,

我們只知道他非常喜歡,甚至到了入迷的地步而已。



突然有點佩服他,能夠為了自己的理想,

毅然決定放棄輕鬆愉快、逍遙自在的學生生活。



看著大家都在為自己的前途而努力,

我也開始有種踏實的感覺,那是以往我不曾擁有的感受,

再次下定決定,非考上公立高中不可。



往後的日子,我依然很努力的K書,

其實每天讀書壓力還是挺大的,尤其是我必須追回過去兩年的空白時間,

我知道,我必須付出更大的代價,所以我並不怨誰。



”如果想要什麼東西,就必須付出同等的代價,

這也就是鍊金術中所說的〝等價交換原則 〞。”



壓力大時,我會放下書本去看看電視,

像我最近就迷上了卡通-鋼之鍊金術師,

而假日的時候則會去7-Eleven說故事,

有時也會往牛肉麵店跑,去找包租婆他們聊天。



記得有一次聊到包租婆這家店,為何沒啥生意卻不會倒店的內幕,

「其實我們早就可以享清福了~」包租婆笑著說。

她說,他們夫妻倆辛苦了大半輩子,為了供子女唸書,

沒有學歷又沒有一技之長的她們,幾乎各種雜工都做過了,

如今子女一個個都成家立業了,而且不是醫生就是律師,有錢的很勒!

『那你們幹麻不去享福還跑來做生意?』對此我產生疑問。

「沒辦法~天生就是勞碌命,一刻也不能停下來,早就習慣了。」

她是這麼說著。



我笑了笑,不置可否。



隨後她又說,於是她兩個孝順的兒子便提供資金,

讓辛苦養大自己的爸媽過過當老闆的癮,

就這點來看,我倒是覺得相當有趣,

一輩子都在打工兼差的夫妻倆,也難怪會想當老闆。



後來她問我對將來有沒有什麼想法,未來想從事什麼行業之類的,

我想了想,隨後搖搖頭。



她笑了起來,對我說:「不管做什麼都好,一定要記得孝順父母!」

這聽起跟之前威脅我要好好對待筱晞的口氣大不相同,

顯得好像特別親切般,真希望她也可以這樣對包租公,

我轉頭看看廚房裡的包租公,他仍在洗碗,

很難得的是,這一次我們並不只是交換眼神,還露出了笑容,

那也是我第一次看到包租公笑。



筱晞離開之後過了八個月,小賴開始慫恿我去追別的女孩子,

「你老是這樣一個人悶也不是辦法啊!」他擺出一副無奈的樣子對我說。

我放下書本,當下只想回他一句:『干你屁事‧‧‧!』

不過我當然沒有說出口。

「你知道筱晞走了之後7-Eleven來了一個新的女店員吧?」

『廢話,每個禮拜去那邊買飲料買假的啊。』我斬鐵截釘的回答。

「那個女生長的也不錯喔。」隨後他吃吃的笑了起來。

果真是一臉找死樣,笑起來都比別人淫蕩。



『 So What ? 』我攤開手。

「蒐你媽啦!當然是叫你去追她啦!」他突然激動拍桌子。

『你喜歡的話你去追吧。』我擺出〝別鬧了〞的樣子。

「我是很喜歡啊,可惜人家喜歡的是你啊!」

『‧‧‧什麼?』我試著確認耳朵有沒有問題。

「我認識那個女生啦,是我以前一位學姊,上次我去買東西時跟她聊到你。」

「她說,對你印象還不錯啦。」他笑著說。

『喔。』而我沒再多說什麼。



為什麼那個女孩會喜歡我呢?

也許並沒有到喜歡的地步,可能只是單純的給她留下了一個好印象而已,

但是,那又為什麼會留下好印象呢?

事實上,我什麼也沒有做啊,

不過是敘述一個至今仍未有結果的愛情故事罷了。



會有任何的效果嗎?



也許,我天生就長得一副讓人很安心的臉吧,任誰看了都很順眼,

所以大家第一次見到我時,對我都會有好印象吧?

不過我仍然對於留下好印象這件事,或多或少的產生一點的懷疑。



當然,我並沒有聽小賴的話去追求這個女孩,

我同樣每個禮拜都會到7-Eleven買檸檬紅茶,

同樣每個禮拜都會依照約定去把故事接下去,

我覺得這是我的工作,漸漸的變成是一種類似責任的東西。



就好像大家在看一部電影的時候,如果演到精采的地方,

導演突然喊〝卡!〞,然後畫面上出現〝劇終 〞兩個字,

那不會讓人想翻桌子嗎!?可能當場就把票根給撕了,

然後放火燒了這家戲院。



所以,我覺得我有責任跟義務把這個故事說完。



筱晞離開之後已經過了快要九個月了,只是快要而已,還沒到九個月,

自從筱晞走了以後,我開始越來越懶得一日一日去算,改用月來計算時間,

那天我一如往常的前往7-Eleven,雖然每次都只講一小段,

但是不知不覺故事已經到了尾聲了。



「你覺得,把這個故事寫成小說如何呢?」

故事說完的同時,她向我如此提議著。

我想了想,笑著回答她:『大概會很失敗吧!』

因為我的文筆很差,從小到大作文成績都非常的爛,

而我們導師還是教國文的,真擔心我會把他氣到吐血。

她也沒說什麼,只是跟著我笑了起來。



令我驚訝的是,接下來她冷不防的冒出一句話:「你要不要和我交往看看。」

我先是一愣,腦袋裡一片空白,然後才出聲:『啊?』

「你要不要和我交往呢?」她重覆了剛才所說的話。



老實說,我活在這個世界上已經有14年了,

至今從來沒有交過女朋友,我認定第一個是筱晞,我也相信不會有第二個,

只是,我從來都沒有被人倒追過啊!

突然間遇上這種情況,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但是還有一件事情,更是讓我感到震驚!

那就是,當我看見她那期待著我回應的微笑,

我居然回答她:『好啊。』



咦‧‧‧‧‧‧我剛才說什麼? Oh My God !

我到底在幹麻啊!?為什麼我要答應她啊!!!

不過現在後悔好像已經來不及了,

這個十分主動的女孩,早已挽著我的手在歡呼了。



於是我們便這樣開始交往,

與其說是交往,事實上什麼也沒有改變,

至少我這方面是沒有改變的,

我們依然只是聊聊天,談談彼此的事情而已,

當然也會說說笑話耍寶之類的,我總是有辦法令他捧腹大笑,

偶爾出去逛會挽著手,不過大多數的情況都她是由她主動的,

就連要去哪裡玩、去哪裡閒逛,她都十分有主見,

好像不太需要我的存在,我只是個跟班,或是保鑣。



這種情形持續了一段時間,有一次我終於忍不住把這件事告訴小賴。



「那很好啊,恭喜你~終於想開了!」他的神情看起來有點幸災樂禍。

大概在我看來才會有這種感覺啦,因為我將這件事視為災難。

『但,我並不喜歡那個女孩啊。』

我的表情認真,像是告訴他這不是在開玩笑。

「‧‧‧喔。」他應了一聲,隨後又好像想到什麼似的,但始終沒有開口。

『說吧,我知道你還有疑問。』我輕而易舉的看穿了他的想法,

雖然我們不算是從小認識的死黨,但不知怎麼的,

有時候我發現我還蠻了解他的。



過了一會兒,他開口:「那你為什麼會答應他呢?」

「交往的事。」隨後像是補充般的加上這句。

我想了一下,搖搖頭,『我也不知道。』

然後他也沒有再繼續問下去了。



我們兩靜靜的喝著飲料,

此時的我亦不斷的在腦海裡思索,

究竟是什麼原因讓我做出這個決定的呢?

然後回憶的畫面就像倒帶般,迅速的倒著播放,

不同於逆向行駛,就連所有的動作、對話,場景的變化通通都顛倒過來,

直至時間回到第一次跟這個女孩見面的時候。



當下腦海裡閃過一個念頭。



『笑容。』突然的,我茫茫的開口。

「什麼?」他好像聽不懂似的。

於是我重新把想法整理一下,『那個女孩的笑容,很像筱晞。』



沒錯,就是這麼一回事,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那個時候會答應她交往的事,就是因為她的笑容,

打從我第一次看見這個女孩,就莫名其妙的對她有好感,

只因為我在她的笑容裡,看見了筱晞的影子。



「嗯‧‧‧」然後我們便停止交談,咕嚕咕嚕的把飲料給喝完。



接下來的日子,我一如往常的前往7-Eleven找那個女孩,

並不是因為真心的喜歡著那個女孩而去,只是習慣了而已,

很過分吧!就連我自己都這樣覺得,

所以每一次我總是會很努力的和她聊天,竭盡所能的哄她開心、逗她笑,

只不過每次看著她笑的時候,我就會有一種愧疚感,

愧對於筱晞,愧對於我自己,更愧對於眼前這個女孩。



筱晞離開之後,終於邁入第九個月了,

事實上再過一個多月就要基測了,

理論上我並沒有這種閒功夫去考慮其他的事情,

但是如果這些問題不解決的話,

就會像煩人的蒼蠅般,在你耳邊不停的發出嗡嗡嗡的聲音,

吵得你無法靜下心來唸書。



在一個煩躁的下午,我終於忍不住把書本丟在一旁,

打開電腦上了線,便看到我那位網友-Naomi,

突然心底湧上一種恐懼的感覺,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就好像老師昨天交代作業回家要把它寫完,今天要檢查,

但是昨天一回家我就馬上跑去打電動,而且還完通宵,

今天早上睡過頭遲到就算了,作業連一個字都沒動過,

於是在面對老師的時候,我就會有種莫名的恐懼。



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誰知道畫面上突然出現一個訊息視窗,

「ㄟ,你怎麼這麼久都不上線啊。」是Naomi傳來的訊息。

『沒有啦,為國三的基測努力唸書而已。』我的手一邊發抖一邊打字。

「最近過得怎麼樣?」看到這個問題,我心虛了。

『很好啊,我過得非常好喔,一點問題都沒有喔~真的!』

手指不停顫抖,努力的敲打著鍵盤。

「‧‧‧什麼跟什麼啊。」

『哈哈哈‧‧‧』除了笑,我也想不到其他的回答方式。



「我總覺得你好像怪怪的。」過了一會兒,她說。

『沒有啊,哪裡奇怪?』我小心翼翼的問著。

「嗯‧‧‧你該不會變心了吧?」看到這句話時,我的心跳漏了一拍。

『沒有啊,我沒有變心啊,我喜歡的還是筱晞啊,只不過 』

當我打到〝只不過 〞的時候,腦袋突然慢了半拍,

右手小指卻已經按下Enter鍵了。



糟糕!



「什麼!?」我彷彿可以看見電腦前的她正露出〝真不敢相信〞的表情。

「你這個王八蛋!」終於,忍不住罵了我。

事到如今,多做解釋也沒用了,於是我等她劈哩啪啦的罵完之後,

才開始告訴她事情的前因後果,也就是那個女孩主動要求我和她交往的事,

『我真的沒有變心,我喜歡的人始終是筱晞。』我辯解著。

「那你幹麻答應人家!」這句話令我不知道該從何說起。

於是我又只好把我心理真正的想法通通說出來,

直到後來,她才稍微氣消一點。



「那你打算怎麼辦。」她問。

『我也不知道。』我回答。

「總不能什麼都不做吧!」她又說

『這個我知道啊。」我又回答。



沉默了一會兒,她才傳來訊息:「既然不喜歡對方,就要坦白說出來。」

「不然你會傷到她的心的!人家可是女孩子啊。」

『嗯‧‧‧』我總覺得我還有什麼話要說才對,但就是什麼也說不出口。

「你喜歡筱晞對吧?那你應該明白該怎麼做了吧?」她幫我下了結論。

『喔。』我仍然只能簡單的回應。



那個晚上,我想了很多。



我把對於筱晞的記憶和想法整理出來,

腦子裡又閃過了許多畫面,有些清晰可見,有些則是模糊不清,

甚至有些事情搞不好我早就已經忘記了也說不定。



於是那天晚上,我熬夜在電腦前敲打著鍵盤,

將我和筱晞的故事寫下,從我們第一次見面的那家7-Eleven開始寫,

但是還寫不到百分之一,我就已經累得睡倒在電腦前了。



在夢裡,我終於見到筱晞,我在遙遠的那一端聽見她的聲音,

然後一個人影慢慢走近,有些模糊,

最先浮現上來的是她甜美笑容,然後是飄逸的長髮,

慢慢的才是那雙水汪汪的眼睛,最後整個人清清楚楚的呈現在我眼前。



突然間一片黑暗,然後眼睛睜開,已經是隔天的早晨了

我精神恍惚的發呆,看了一下時間,才想到上學快要遲到了,

但是我非但不緊張,還維持呆滯的狀態繼續躺在床上看天花板,

想著剛才的夢,只依稀記得我告訴她,我好想你。



筱晞離開之後已經快要十個月了,

距離基測也只剩下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

我仍然無法靜下來唸書,對我來說,這種情況真是糟到不行,

小賴看我這個樣子,雖然表面上沒說什麼,

但我知道他以為我還在掛念著筱晞,而非那個女孩子。



『有話就說吧。』我叫住正打算轉身離去的小賴。

他搔了搔頭,像是在尋找適當的用詞般思考,

然後才開口說:「你和筱晞不過認識短短一個禮拜而已,有這麼誇張嗎?」

我聳聳肩,不知該如何回答。



事實上並不到一個禮拜,正確來說是五天又兩小時七分三十二秒;

同時也是一百二十二小時又七分三十二秒;

也就是七千三百二十七分又三十二秒;

也是四十三萬九千六百五十二秒,理論上大概就是這個數字了。



如果我沒算錯的話。



其實小賴說的也有道理,

他跟他女朋友近一年多的感情都能夠說吹就吹,

我才認識筱晞不到七天的時間,又能夠產生什麼狗屁愛情呢?



但我並沒有因此失去信心。



近兩個禮拜以來,我每天晚上都在寫著我和筱晞的故事,

我總是不斷的在回想每一個細節,先是整理出整個先後順序,

然後是細節、對話、動作、表情等等,巨細靡遺的描寫出來,

我也說過,我的國文程度並沒有很好,所以我只是盡我所能的去寫,

不完全是當成小說來看待。



老實說,我也並沒有把過去當成往事在回憶,

相反的,我幾乎把它當成是一種期待,期待我們重逢之後的模樣。



筱晞離開後,應該有十個月了,這天是基測的前夕,

我很清楚這種情況我是沒有辦法去應考的,

所以我決定去7-Eleven找那個女孩說清楚。



我走進7-Eleven,那個女孩注意到是我,

臉上掛著笑容很開心的向我打招呼,

我也揮揮手表示回應,但我卻笑不出來,

因為每當我看見她的笑容時,我便覺得這對她來說很殘忍,

我總是從她的身上尋找另一個人的影子,

想到這裡,心情變得更沉重了。



「怎麼了?」她似乎注意到我的表情有異,於是問我。

『沒什麼。』我只是搖搖頭。

她一副〝真搞不懂你〞的表情看著我,隨後繼續她的工作,

店內只剩下我跟她,安靜的不得了,

我心想,這是個最好的時機。



因此我便叫住她,她好奇的轉頭看著我問:「怎麼了?」

『我們分手吧。』沉默片刻後,我終於開口。

她聽完愣住了,我知道她聽見,而且明白這句話的含意。

於是我補上一句話:『對不起。』

我害怕,要是再不說出口的話,我將會一輩子背負著對她的愧疚。



然而這個女孩的反應,又再次出乎我的預料之外,

「沒關係。」她只是搖搖頭,如此說著。

但隨後又紅了眼框,泛起一片淚光。



怎麼可能會沒關係呢,如果我是她,

說不定會在心裡咒罵著眼前這個混蛋,甚至會忍不住想桶他個兩刀吧!

但是她不但沒有這麼做,甚至她強忍著眼淚告訴我沒關係,

叫我怎麼能不心痛呢!我恨不得現在馬上當著她的面撞牆以死謝罪!



我知道,我徹徹底底的傷了她的心。



「我沒事。」我一直盯著她看,於是她說。

然後她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然後伸出手說:「還是朋友嗎?」

我並不是在猶豫,但我仍盯著她的眼睛看,

在那裡,我看見了心酸、苦楚,還有太多太多的感受,

我閉上了眼睛,試著釋放出那些感傷的東西,

隨後跟著牽住她的手說:『當然囉。』



事情比我想像中的還要順利,

雖然並不完全是乾淨俐落的解決了,

但至少已經不會成為我心中的牽掛了。



突然覺得這個女孩好偉大,

說放下便能放下,不會去強求挽留,

甚至一個人獨自忍受著一切,也不願意讓對方擔心,

她真的是一個好女孩。



接下來連續兩天的基測,我的心情一直都很平靜,

就只是把我這一年來的努力給發揮出來而已,並沒有什麼好猶豫的。



等成績出來的那段期間,我仍然每天晚上都在寫著故事,

並沒有特別去擔心成績不好之類的問題,

畢竟都已經考完了,現在才去擔心有用嗎?

再說既然都考完了,那麼心中的大石也可以放下了,

之後再寫起來,比以往順利的多了。



後來我們獲知成績的時候,我的心情high的久久無法自己,

因為我是四個人當中成績最高的,242分,

不過阿咪只低我一分而已,所以我們都可以說是安全上壘,

要讀一般的公立高中都絕對不成問題了。



小賴雖然不在乎成績,但也考了135分,

他笑著說:「唉~太簡單了啦!」

有興則是考了185分,雖然那也很高了,

但是他說想再考第二次,博取更好的成績,

以往的他是絕對不會有這種上進心的,

驚訝之餘,我們都為他打氣加油。



筱晞離開之後的第十一個月,我們終於順利的畢業了,

畢業的那天,大家獻花的時候,第一次看到我們導師那副難為情的模樣,

許多女同學的哭著互相擁抱,小賴說他也想裝哭去跟她們抱一抱,

不過沒什麼人鳥他就是了。



老實說,對於這種離別的場面,我並不會特別的傷感,

只是有那麼一點感慨,畢竟都相處三年了,

或多或少都有那麼一點不捨,但是天下無不散之筵席,

今日的分離是為了飛得更高更遠,將來在某一個地方重逢,

所以對我來說,這個畢業意義深遠,遠超出過去我所想像的。



突然想起筱晞,不知道她順利畢業了沒,

要是延畢的話,大概就不能回來了吧!

『哈哈哈‧‧‧』想到這,我不自覺的笑了起來。



後來班上的男同學都約好要去網咖大玩一場,

算是為大家開一場歡送會,我當然也參加了,

於是大家便出錢包下整間網咖,

雖然說是各玩各的,但是我也很久沒有這樣跟大伙一起打鬧了,

因此情緒從頭到尾都很high,十分的亢奮,

小賴跟我下了戰帖,看來他似乎很在意CS輸給我的事,

有興跟阿咪當然也參加了,雖然有興還要參加第二次基測,

但是難得大家都在,他又怎麼能缺席呢?

於是所有一切的一切,都在我最後一次開槍幹掉小賴時,煙消雲散,

為我們的國中生涯,畫下完美的句點。



筱晞離開之後的第十二個月,就快要到〝一年之約 〞了,

這幾天故事也終於寫得差不多了,

我反覆的讀過一次又一次,覺得還不錯看,

唯讀缺少一個完美的結局,於是我決定暫時把它擱在一旁,

等待筱晞的歸來,為我們的故事做一個完結。



當然這段期間我去7-Eleven跟牛肉麵店的頻率並沒有減少,

我和那個女孩就像很要好的朋友般,很自然而然的,

無論任何話題我都可以跟她聊得很開心,並且得到相當的回應。



至於包租婆那邊則發生了兩件事情,

其中一件是她的兒子回來過一次,當時我也在場,

而且還跟包租婆翹著二郎腿,一邊啃瓜子一邊閒話家常,

至於那種感人場面,大概就不用我在多說了吧!



另外一件事情,則是後來包租公住院了,好像是得了糖尿病,

有一陣子麵店的大門一直都是關著,直到有一次包租婆剛好在裡頭收拾,

我才從她口中得知包租公的狀況,並且跟她一起到醫院去探望包租公,

聽醫生說要暫時住院觀察,調養身體,

包租婆告訴我她想把麵店給關了,夫妻倆安心的去享清福了,

我想想也對,早就該這麼做了。



只是難免覺得不捨,畢竟都認識這麼久了,

雖然我們年紀相差甚遠,但我一直把他們倆位老人家當成朋友,

我告訴包租婆,很捨不得她的牛肉麵,

她只是笑了笑說:「傻孩子,天下無不散之筵席啊。」

還笑著誇我早已得到他們倆的真傳呢。



之後便在也沒有看到那家麵店了,

每一次當我吃著別家的牛肉麵時,總會挑三檢四的,

一下說麵條不夠彈性,一下又嫌湯頭不夠味,連我都可以做的比較好,

隨後馬上又想起包租婆跟包租公,還有他們美味的牛肉麵。



嗯,真是令人懷念呢。



在那不久之後,小賴忽然又說要搬家,

好像是她老媽因為工作的緣故,於是決定搬到桃園去,

『哇靠,很遠耶!』我在電話的這一端說。

「下次如果你要來的話,車程大概就不只是一個小時了。」

他在電話的那一端笑著。

『‧‧‧‧‧‧』無言以對。



後來聽阿咪說,有興第二次考到222分,不偏不倚剛好222分,

『能夠進公立高中嗎?』我問。

「嗯,他選了一間門檻比較低的,但是有點遠。」他說。

然後阿咪說,其實公立高中又不是一切,有必要這麼堅持嗎?

我想想也對,讀公立高中又不代表你將來一定很有前途。



不過直到我後來聯絡到有興,我才得知他堅持的理由,

那時我跟阿咪想回學校去探望我們導師,剛好碰上了有興,

「我希望至少能讓我媽高興一次。」他說。

『為什麼?』其實這個問題,何只我想問,連阿咪也困惑不已。

「我媽在四月多的時候,病倒了。」我們聽了之後,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過去我從來沒有努力過,也沒有做過任何讓她開心的事。」

「所以至少,這一次我一定要達成他的心願。」他有點難過的說著。



「聽起好像很誇張吼?」他笑了笑,恢復以往的開朗。

阿咪搖搖頭,然後說:「伯母的病好多了嗎?」

「嗯。」有興這次點頭之後,我們便很少見面了。



在那之後,我們幾乎各自朝著各自的方向前進,

我、小賴、有興、阿咪,我們都不斷的成長著,變得更成熟了,

比以往那種幼稚的樣子要帥氣的多了。



想著想著,感慨萬分。



然後是現在,一切的一切,都回到故事的原點了,

我獨自坐在7-Eleven的門口,喝著我最愛的雀巢檸檬紅茶,

看著7-Eleven裡的那個女孩,她正在幫一位小朋友結帳,

並且露出充滿愛心的親切笑容。



我的心情難免有些亢奮,因為太期待了,

一年來,我期待已久的時刻終於要來臨了,

為了壓抑住這種感覺,於是我又喝了一口檸檬紅茶。



看著手錶一分一秒的接近我們約定的時間,我開始倒數,

4‧‧‧3‧‧‧2‧‧‧1‧‧‧

『零。』我開口,說出這最後一個數字。

然後是一片沉靜,良久,我嘆了一口氣,

雖然這結果我早就該知道了,仍不免有些失望。



這時,我聽到一個熟悉而懷念的聲音,

「對不起,我遲到了。」我抬起頭來看著她,嘴角楊起微笑。



7-Eleven裡櫃檯的女孩,在揮手跟小朋友道別之後,視線跟著他走出店門口,

移到了手上拿著檸檬紅茶的男孩身上,以及站在男孩眼前的〝她 〞,

店內只有音樂的聲音,播放著周杰倫的簡單愛,

彷彿時間靜止般,她默默的看著這一慕。



男孩深情的抱著那個女孩,沉溺在重逢的喜悅之中,久久無法分離。

她看著這一慕,欣慰的笑了,笑容中,帶有一點哀傷。



他等待的女孩,終於回來了,

而她等待的男孩,也終於離開了。



~全文‧完~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ku 的頭像
    Saku

    殺庫SaKu的家-告別K6小車EG6山寨版SIR日規JDM式樣-VIP馬五MAZDA-5入替

    S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