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上篇 檸檬紅茶 (三)

 

                              《第四章》



眼睛剛睜開,窗外耀眼的陽光已照射到我臉上,

該說是耀眼呢‧‧‧還是刺眼‧‧‧?

我緩緩的坐起身來,右手抓了抓雜亂的頭髮。



昨天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我轉頭看看窗外、櫃子、牆壁上的裂痕,

最後視線轉移到鬧鐘上,時針指著八,而分針指著二,

我就這樣一直看著時鐘,過了許久,我才意識到現在是八點十分

不過幾點幾分都沒差,因為我一直在想昨天晚上發生的事。



我記得昨天晚上‧‧‧呃‧‧‧



算了,我走向浴室刷牙洗臉,

今天又是美好的一天,先想想今天要幹麻吧!

刷完之後,我依照慣例拿起鑰匙穿上拖鞋,到巷口的早餐店去買早餐,

買的時候還不忘跟老闆娘哈拉幾句,

說也奇怪,短短十幾分鐘我們也可以說一堆廢話,

其實也不是因為跟她比較熟的關係,

而是老闆娘這個人非常的好相處,

所以即使不認識大概也聊得起來吧!?



我就這樣在早餐店嗑起早餐來,

因為習慣吃東西時不說話,所以我左手托腮右手拿早餐,

然後靜靜的看著馬路上車來人往。



昨天晚上,她是在跟我告白嗎?



我咬一口培根蛋,再喝了一口奶茶,

思緒卻停留在昨晚。



「我‧也‧喜‧歡‧你!」

聽到了這句話,我幾乎反應不過來,

花了將近三秒鐘左右才了解其涵義,

然後腦中一片空白。



我不記得當時在想什麼,也不記得當時在做什麼;

我不記得她說什麼話,也不記得她的笑容;

我不記得我的表情,也不記得我的反應;

剎那間我忘記了一切的一切。



我甚至不記得我有沒有揮手跟她說掰掰,

因為當我回過神來,她早已離去。



正當我想到失神的時候,突然鈴聲大作〝叮叮噹~叮叮噹~ 〞

『Shit!』不自覺的罵了一句,發現周圍的人盯著我看。

原來是手機,趕緊接起來:『喂。』

「喂~~~~~混~~蛋~~」電話裡傳來噁心的聲音。

『幹!』當下二話不說把電話給掛了。



真是的,一大清早誰那麼無聊啊。



你們也聽到了,我的手機鈴聲是非常~非常~非常古老的那種聖誕鈴聲,

沒辦法,我所用的手機型號可以說是很舊了。



像是古董般那麼舊。



那是我姊以前‧‧‧抱歉,更正一下,是非常久以前才對,

那是我姊非常久以前用的手機‧‧‧

由於當初手機還沒那麼先進,只有黑白螢幕,鈴聲也是十分刺耳難聽,

更不用說現在大部分的手機都有的拍照功能什麼的,

然而隨著時代的變遷,科技的進步,我姊的手機當然也是一換再換,

所以,沒有手機的我,自然而然就接手掌管那隻NOKIA古老機囉。



雖然沒有絢麗的彩色螢幕,沒有動聽的和絃鈴聲,更別妄想走到哪拍到哪,

但是我總覺得手機就是手機,只要能打、能接聽電話行了,還不都一樣?

所以我不會去在乎是否有那些額外的功能,因為對我來說可有可無。



至今,我也沒有再換第二隻手機了,

因為這支NOKIA古老機最大的特色就是怎麼摔也摔不壞,

我曾經試過〝不小心 〞從二樓掉下來,

結果一點事情也沒有,跟全新的一樣。



當然,我也曾經想過要〝非常不小心的 〞

從四樓把它給丟下來,看看會不會陣亡,

不過最終還是打消了這個念頭,不是捨不得,

而是怕萬一真的摔壞了,我恐怕買不起新手機。



過了一下子,又聽到〝叮叮噹~叮叮噹~〞把我從思緒中拉回了現實。

我接起手機就聽到:「混蛋!掛我電話幹麻!」仔細一聽,是小賴的聲音。

『原來是你喔!?』我一邊笑一邊說。

「掯!本來要找你出去玩的。」

『出去玩?阿去哪裡玩?』

「不爽跟你講惹啦~誰叫你要掛我電話~」不知道是哪個白痴害我掛的‧‧‧

『我也不爽去惹啦~我要去找我馬子玩~』我學起他的口氣說話,活像個智障。

「哇靠!幾天不見就把到妹了喔!?」聽他的聲音好像受到驚嚇。

『更正一下,不是幾天不見,是只有一天而已唷~』為了讓他知道我的厲害,我還刻意強調。

「掯!那長得正不正點?」他十分不爽的追問著。

『就是上次去你家那邊的7-Eleven純情女店員啊!』我不耐煩的說。



接著是一片沉默。



過了一下子,我先開口:『ㄟ,死了沒?』

「你死我都還沒死!」

『那就好。』

「講真的啦,你把到她了喔!?」

『怎樣!懷疑哦!?』

(台語)「廢話。」

『那怎樣你才相信?』

「把她約出來玩啊!」

『好!』我一口答應。

「如果約出來發現她不是你女朋友怎麼辦?」

『呃‧‧‧』

「今天晚餐你就包了!」

『沒問題,如果是的話就你包了!』

「好,今天本來想找你還有阿咪、有興去夜市,那你帶一起她來。」

(台語)『簡單啦!』

「晚上見啦~ Bye!」

『Bye!』說完便掛上手機。



掛掉電話之後,我繼續吃著我的早餐,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胸口突然覺得悶悶的,

有種莫名其妙的感覺,奇怪‧‧‧這是怎麼回事?

總覺得忽略了什麼事情‧‧‧好像很重要‧‧‧卻又想不起來‧‧‧



『啊!!!』我喊出聲的同時,用力的拍桌站起來,

在場所有人全都把目光轉向我這邊。



糟糕!她還沒說要當我女朋友啦!!!

挫賽!這下死定了!我還跟小賴誇下海口說她是我馬子!

他還要約其他同學一起來耶!

這下可好,帶她去到時候一定會出問題‧‧‧

得先想個辦法‧‧‧想辦法‧‧‧可惡!快點想啊!!!

平時辦法這麼多,現在卻毫無頭緒。



『‧‧‧‧‧‧咦!?』此時我右手拿著早餐,左手抵著下巴,

低頭沉思,所有人十分不解的看著我。



假如能夠在晚上去夜市之前,讓她答應做我女朋友呢!?

嗯‧‧‧原來如此‧‧‧妙啊~妙極了!

這樣一來,不僅不會在那群豬朋狗友前丟臉,

還可以順勢跟她名正言順的交往,

可說是一舉兩得、一石二鳥啊!我出了名的鬼點子多,

果然要想還是會有辦法的!

丞奕啊~丞奕~!你真不愧是謀略界的第一高手!

〝策略王 〞之名簡直是當之無愧啊!



『哈哈哈‧‧‧』我不自覺的笑了起來,以致招來許多異樣的眼光,

其中當然還包括老闆娘,順便告訴大家,這就叫做得意忘形。



最後我紅著臉坐下來繼續吃早餐,

吃完之後趕緊付錢,然後拍拍屁股閃人。



回到家以後,趕緊整理一下。



我迅速的換好衣服跟褲子‧‧‧你也知道的,就是白T恤跟牛仔褲,

接著在鏡子前稍微撥了一下頭髮,並花了三秒鐘沉迷於自己帥氣的外表之下,

再穿上剛買不久的Nick球鞋,注意!是Nick!不是Nike!

它的打勾標誌方向不一樣,

這種一雙一九九在夜市買到的鞋子,

穿在我身上看起來像是一雙要價一千九百九!

沒辦法,正所謂:一人得道,雞犬升天,

東西穿在我身上或多或少也能沾到一點光啦!

然後我拿起鑰匙跟我專用的貓咪錢包,

再戴上錶帶有點裂開的防水、防震、超耐摔-霹靂無敵神奇九九錶,

也是在夜市買的,顧名思義九十九元一支,

最後從寶特瓶中倒出那堆一塊錢,仔細的數了二十二個並放進口袋裡。



著裝完畢!準備執行任務!行動代號‧‧‧獵鷹行動!

什麼!?太老套了嗎? 這‧‧‧好吧,那就改成獵〝妹 〞行動吧!

『對錶!』我很瀟灑的甩出左手看錶,自言自語的說著。



然後是一片沉默。



好啦,沒人要跟我對錶啦!

我看著掛在客廳牆上的時鐘自故自的對著錶,『時間:九點二十分。』

時間過的還挺快的,原來從我吃完早餐之後已經蘑菇掉這麼多時間了。

『獵〝妹 〞行動‧‧‧正式展開!』我的眼神中充滿了鬥志。



跨上了我心愛的腳踏車,雙腳像是馬達運轉般死命的踩,

用最快的速度的往7-Eleven前進!



一路上,我不斷的擬定作戰策略,

我像是在廁所的鏡子前面演練約會時的情況一樣,不斷的自言自語,

不過根據電視上所演的,每次發生的情形都會跟想像的完全不同,

我想我還是專心的騎腳踏車比較好,以免讓她傷心難過,

反正到時候見招拆招吧!



不過這個有技術上的難度,除了口才要好之外,還得有過人的急智,

不然到時候可能一句話都說不出來,然後做出

〝兩眼開開,準備投胎 〞的表情。



這句話又讓我想到小賴。



有一次不知道為什麼上課時,老師扯到了這句話,

小賴就突然冒出一句:兩腳張開開,腸病毒走開!

全班哄堂大笑,後來他常常拿這句話對女生說,不知到底有何意圖。



扯遠了。



看了看手錶,已經快要十點了,

雖然不到正午,太陽卻是大到不知道跟什麼一樣,曬得我汗流浹背,

雖說這跟騎腳踏車也有關係,不過這不重要,

重要的是,這些汗是為誰而流的。



我開始想念她了。



額頭上斗大的汗珠就這樣滴了下來,眼看著路程剩下不到一半,

我舉起袖子把汗擦掉,然後更加用力的踩著踏板,只為了可以早一點見到她。



不久,終於到了,

我把車停在7-Eleven附近,然後悄悄的走近門口往裡面一看,

是她,她正在幫一個小朋友結帳,並且露出充滿愛心的親切笑容,

雖然我應該敬佩她的服務態度,但我並沒有,

因為這時,我幾乎看呆了。



又是一幅美麗的畫。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只要是有她出現的畫面,

都可以讓我聯想到是一幅畫,

看來我應該把畫畫學好,將來有一天可以畫她。



她摸摸那個小孩的頭,然後目送他走出來,

那小孩經過我身旁走了出去,她的目光,也順勢轉移到了我身上,

「早安!」她很開心的揮揮手向我道早。

因為被發現我在偷窺他,我有點不好意思,『早啊‧‧‧』

然後我跟平常一樣走向冰箱,右手托著下巴假裝在想要喝什麼,

過了一下子才拿起雀巢檸檬紅茶,到收銀台結帳。



我從口袋拿出那二十二個一塊,

她拿起條碼機刷了一下,然後接過這些錢,

熟練的打了一張發票,放到我攤開右手手心,

再次感覺到她左手的溫暖,我露出十分滿足的笑容,

當然,是笑在心理,不然她會誤以為我是變態。



然後我一如往常的走進收銀台裡跟她閒聊,

並且有意無意的打發著一些客人。



因為我的心理正盤算著如何跟她提起約會的事,

當然,還有做她男朋友的事。



『筱晞啊‧‧‧』正當我開口的時候,

她突然冒出一句:「阿奕,為什麼你老是喝這個啊?」

『啊?』我有點不太懂,於是她指著我手上的飲料。

我愣了一下,回答她:『我也不知道耶!』

『也許是因為好喝吧。』我聳聳肩,然後問:『我有老是喝這個嗎?』

「嗯,打從我第一次看到你的時候你就一直喝這個了。」

於是我回想起我第一次見到她的情形,當時只不過是隨手拿了一瓶飲料而已,

也不過才短短三天的事,我卻覺得好像過了很久一樣。

「是不是檸檬紅茶對你來說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啊?」她睜大眼睛問我。

『你想太多了~真的只是單純的因為好喝而已!」我笑了笑。



不然呢?難道該把我習慣喝檸檬紅茶的理由全都推到她身上嗎!?

打從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我隨手拿了一瓶喝都沒喝過的雀巢檸檬紅茶,

從此我便喜歡上這個味道了,因為在喝時候會讓我想到她,

雖說是喜歡,但是我竟出乎預料之外的堅持,堅持到甚至有點固執。



不過說真的,其實它對我來說就跟其他飲料一樣,沒什麼特別的,

如果當時我拿的是〝咖啡廣場 〞或是〝麥香紅茶 〞的話,

說不定今天我就改喝別的飲料了。



咦‧‧‧我好像忘了什麼。



『筱晞啊‧‧‧』正當我想起原本叫她的目的時,

她突然又冒出一句:「阿奕,等一下午餐要吃什麼?」

『啊?喔,午餐喔‧‧‧』我被這突如其來的問題給嚇到了,

想了一下才回答她:

『小姐~現在才十點半而已,你已經在想午餐了喔!?』

「有什麼關係嘛,而且人家早餐沒吃耶!」她嘟著嘴抱怨。

『這樣喔‧‧‧我想一下有什麼好吃的。』

這時她突然用她鹿一般無辜的眼神直盯著我瞧,

並不時的投射出哀求的訊息。

『ㄟ‧‧‧』她水汪汪的眼睛仍盯著我。

『呃‧‧‧』她還是在看。

『這‧‧‧』

『牛‧‧‧肉‧‧‧麵?』我每講一個字她就跟著點一下頭,

說完她便用力的點點頭。

說的時候我還用眼神跟她傳送〝對吧?對吧? 〞的訊息。

『嗯‧‧‧好,那就牛肉麵吧!反正這附近也沒什麼好吃的,

我等一下就去買。』

「嗯。」她開心的笑了。



對嘛,我就記得她喜歡吃牛肉麵,昨天才說過我怎麼會不知道,

不過不知道她為什麼會特別喜歡,難道只是因為好吃?

『是不是對你來說牛肉麵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啊~』我一時好玩問她。

「呵呵,你想太多了,只是單純的因為好吃而已!」我跟著笑了起來。

然後我們繼續刷條碼、打發票;收錢、找錢。



咦!? 我是不是又忘了什麼重要的事???



『筱晞啊‧‧‧』正當我再次決定要跟她說的時候,

她又突然給我開口:「阿奕‧‧‧』但是,這次我可沒有讓她得逞。

『我說筱~晞~啊~~~妳也先讓我把話給說完嘛~~~』

我一邊假哭一邊說,成功的打斷了她的話。

「抱歉抱歉~」她吐吐舌頭,笑了一下。

我隨即恢復正常,輕咳一下,然後說:『謝謝。』

「呵呵,說吧。」我稍微吸了一口氣,然後才開口。

『就是阿‧‧‧我‧‧‧』我突然開始有點緊張。

『我‧‧‧』心跳逐漸加速。

「嗯?」

『呃‧‧‧我‧‧‧』我的手開始微微的顫抖著。

「怎麼了?」她歪著頭十分不解的看著我。

『我‧‧‧我突然忘記我要說什麼了!』

「吼~你很豬耶~!還會忘記要說什麼!」

『哈哈哈‧‧‧』我開始乾笑。

『我先去買午餐好了,馬上回來。』說完我便急急忙忙的跑出去。

這時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先逃離現場了。



當然,我是騙她的。



白痴才會忘記這麼重要的事‧‧‧

咦!?你們幹麻這樣看著我?我不是白痴啊!!!

不過比白痴還糟糕,這種緊要關頭,我居然選擇臨陣退縮,

這次不必問小賴了,連我自己都覺得我是個廢物。



離開7-Eleven之後,我直接走向牛肉麵攤,

『老闆,我要一碗牛肉麵。』我只買了一碗,因為我並不餓。

話才剛說完馬上想起‧‧‧老闆好像聽不懂中文!?

「好,馬上來~」咦!?是女人的聲音?而且嗓門真大。

我抬頭來一看,說話的居然是一個體型肥胖的歐巴桑,嘴裡還叼著一根煙。



老闆呢?



我轉頭看看後面那個在洗碗的老伯,他也正好轉向我這邊看了一眼,

我們就這樣對看了兩秒,我才認出來是老闆。

(台語)「還不快點洗碗!」歐巴桑用她的大嗓門吼了一聲。

老闆嘆了一口氣,埋首繼續洗碗。



哦?那眼前這位是老闆娘囉!

仔細一看長的還蠻像電影〝功夫 〞裡的包租婆,

無論身型、樣貌、人品,連嗓門都一模一樣,只差沒穿睡衣而已!

再仔細看看‧‧‧老闆也挺像包租公的耶!

難道他們就是傳說中浪跡天涯十八年、賣牛肉麵的神雕俠侶楊過跟小龍女!?

『小龍女?』我心理一邊這樣想,一邊打量著眼前這位肥胖的中年婦女。



過了一會兒,小龍女把牛肉麵拿給我,隨即又跟楊過吵了起來,

不過不像電影裡面一樣用花盆打他,頂多砸個菜瓜布,

因為吵架的內容都是我聽不懂的台語,所以我也沒多大的興趣,

趕緊付了錢,逃離災難現場。



『嘿~我回來了!』剛走進7-Eleven我就喊出來。

只見筱晞剛好掛上手機,神色凝重的樣子,

雖然她一見到我便馬上露出笑容,但是在我看來卻笑得很僵硬。



『怎麼了?』我問。

「沒事。」她又擠了一個笑容。

這讓我感到事情有點不對勁,剛剛打來的電話一定有問題,

但我也不方便過問是誰打的,更加沒有權力干涉她的私事,

我只好叫筱晞先去吃麵,我來顧店。



期間我仍然在刷條碼打發票,

但是幫客人結帳這種無聊的事我已經做到不想再做了,

大家也知道,我一個人無聊的時候就會開始胡思亂想,

所以筱晞那僵硬的笑容從剛剛就一直進駐在我腦海裡,

到底她接到誰的電話呢?又是為了什麼事情而煩惱呢?

我左思右想就是想不出答案,畢竟我對她、她身邊的人,了解的太少了,

但我又不願意放棄,仍死命的挖空腦袋尋找任何可能性,

像是狗追著自己的尾巴跑,咬不到卻又不肯放棄。



我以為我像猴子,原來更像狗,

又或者說是動作像猴子,個性像狗吧?

看看能不能在挖掘出另外兩種動物特質,讓自己成為四不像。



反正都想不出答案了,與其在這邊討論什麼像狗不像貓的問題,

不如好好想想如何跟她提起交往的事,

今晚以前沒搞定,我就不用去夜市了。



我右手把玩著條碼機,想著想著,突然聽到〝叮咚 〞的聲音,

門口走進一位穿著警衛制服的阿伯,正當我想喊:「歡迎光臨~」的時候,

筱晞突然從背後拍我,並叫了一聲:「哇!」

『哇啊啊啊啊~~~!!!』我嚇得整個人彈了起來,

臉部完全扭曲,手中的條碼機也摔到桌上。

「哈哈哈哈‧‧‧」我愣了一秒,當我定下神來,只見她抱著肚子拼命笑。



我完全不知道該說什麼。



『混蛋!』我罵了一聲,但她仍然在笑。

我剛剛的樣子應該蠢斃了吧!

算了~ 笑吧!笑吧!沒在怕的啦!



倒是剛剛走進來的伯伯皺著眉頭,

就這樣站在那邊用很怪異的眼光看著我們兩,

我跟筱晞對看了一眼,她的眼神中傳遞著〝該怎麼辦 〞的訊息,

我聳聳肩,表示〝我也不知道 〞。



(台語)「洗力?」終於,那位伯伯開口了。

奇怪!?我總覺得這張臉好像在哪見過,帶著山東腔的口音也好耳熟‧‧‧

『啊!』我舉起右手指著他。

這不是小賴他住的那個社區門口的管理員嗎!?



『你怎麼會在這!?』

(台語)「哩抵家衝啥?」

『什麼?』

(台語)「哩供瞎咪?」

『我聽不懂啦!』

(台語)「挖聽嘸啦!」

『‧‧‧』

「‧‧‧」



在語言不通的情況下,我們的對話就到此結束,

那伯伯拿起中國時報付了錢就閃了,我甚至來不及說歡迎光臨。



老伯走後,筱晞問我:「妳認識他啊?」

『不認識。』我斬鐵截釘的回答。

「不認識還可以說這麼多話!?」她一臉不可思議的樣子看著我。

『也不能說是完全不認識啦‧‧‧』我稍微停頓一下,

接著說:『真是冤家路窄啊~』

「嗯?」她一副不解的樣子。

『沒什麼。』我聳聳肩,然後嘆口氣,這次表示無奈。



「我吃飽了,換你去吃吧!」

『啊?我不餓,所以沒有買我的份。』

「嗯。」她簡短的應了一聲,卻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

「可是‧‧‧」我打斷了她的話,

『放心吧,我真的不會餓,晚點在去吃就好了。』

「喔。」然後她低下頭,看起來像是受了什麼委屈一樣。



我偷偷望了她一眼,隨即跟著把頭低下,

『筱晞。』我叫了她一聲,眼神始終朝下。

「嗯?」

『我‧‧‧有些話想跟你說。』

「說什麼?」她轉過頭來看著我。

但她越是這樣看著我,我就越緊張。

『我‧‧‧』又來了,心跳的好快。



我突然想到死刑犯在臨死前的畫面,當槍指在我的頭上,

卻遲遲不肯開槍的那種緊張感,呃‧‧‧這樣比喻好像怪怪的‧‧‧

對了,應該是高空彈跳才對!我正站在跨海大橋上準備往下跳,

結果是生是死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必須往下跳。



『我‧‧‧』我往前跨了一步,看了看橋下的海。

『我‧‧‧』我閉上眼睛,像是展翅般的張開雙臂。

『我想‧‧‧』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三、二、一‧‧‧

『我想跟你‧‧‧』這話還沒說完突然聽到〝叮叮噹~叮叮噹~ 〞

嚇得我趕緊懸崖勒馬,努力扭動身軀保持平衡才不至於摔下去。



『媽的勒‧‧‧是誰啊!』我暗罵了一聲,然後接起電話。

電話一接起來馬上就聽到一個噁心的聲音,

「混~~蛋~~馬子準備好了沒啊~~」全身雞皮疙瘩都出來了。

是的,很不幸又是〝它 〞,那個畜生。

『我準你老墓!』我終於忍不住破口大罵。

當下驚覺筱晞還在身旁,為了避免破壞我美好的形象,

於是我在對她比個手勢之後,走到7-Eleven外。



確認筱晞聽不到之後,我繼續開罵:

『幹!你有病啊!一天到晚打電話對我性騷擾!』

「你才有病勒!我這叫做關心~~ ㄡ~ㄎㄟˊ(OK)!?」

『喔你媽個頭啊喔!有完沒完啊!我已經跟你說了不行了,

你還要喔喔喔喔,完全不理人家受得了受不了啊你。』

我嘆了一口氣,接著說:『你在喔我就把手機塞進你的屁股裡!』

「阿你的手機夠不夠大啊?有沒有開震動啊!?」當下立即掛上電話。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有種想摔手機的衝動,

但我仍用意志力硬把這念頭壓下去,

雖然這手機很耐摔,不過,世事難預料~還是先買份保險比較好!

呼,我快花轟了,跟它講話真的會一肚子火,不知道該往哪吐,

這瘋人院放出來的傢伙總有一天會遭到報應的,讓老天爺來收拾它!



「你朋友?」回到7-Eleven之後,筱晞問我。

『嗯。』我點點頭,一副〝別提了 〞的樣子。

「怎麼了?」她看到我擺出這種表情,笑了起來。

『唉~交友不慎啊~』我苦笑。

「呵呵。」



我看了看時間,已經兩點多了,快下班囉!

於是我問她:『筱晞,你晚上有空嗎?』

「有啊,我任何時間都很無聊呢!」她笑著回答。

『嗯,晚上我朋友約我去逛夜市,你也一起去吧!』

「你朋友‧‧‧會不會很多人啊?」她的樣子好像有點怕怕的。

這倒是讓我感到蠻意外的,我以為她不怕生耶!

不然怎麼會跟我混這麼熟呢‧‧‧怪哉。

『大約兩三個吧,別擔心,他們都是好人。』

『誰敢欺負你,我就揍他!』我舉起拳頭做個恐嚇別人動作。

「嗯。」她終於放心的笑了。



「可是我等一下還要先回家一趟耶。」

『沒差,晚點在約你出來也一樣。』

「那‧‧‧晚上七點在這裡等?」

『OK!』我還順便比了一個OK的手勢。



終於,三點到了,交班的人來了之後,

我們走出7-Eleven。

『那麼‧‧‧晚上見!』

「嗯。」她點點頭。

然後我們分別轉身往不同方向離去。



距離我們約好的七點還有四個鐘頭,

我一腳跨上我心愛的腳踏車,思考著該如何消磨時間,

嗯‧‧‧去找小賴好了,把他抓出來痛扁一頓應該很爽‧‧‧



咦?我是不是又忘了什麼啊!?



‧‧‧‧‧‧啊!!!



我這次徹底的敗了‧‧‧

居然會健忘到這種地步,

然而,現在後悔也已經來不及了,

忘記這麼重要的事情實在是‧‧‧唉!

記得以前我沒有這麼笨啊!

跟著,我想起昨晚她說過的話,

她說:「我‧也‧喜‧歡‧你!」

告訴你,我也很喜歡她,但是我卻這麼沒用,

白白錯過了最後的告白機會‧‧‧唉!

了解吧?我就是這麼悲哀的人!





現在說什麼也沒用了,只好走一步,算一步囉。



我決定先回家洗個澡,換一套衣服在說,

就這樣在家裡玩電腦,蘑菇到晚上在出門就好了,

突然想到,那我等一下還要騎腳踏車嗎?



容我解釋一下,其實呢,待會要去的夜市就在我家附近而已,

因為小賴搬家以前,我們一夥人都是住在學校旁邊,

而學校的後面呢,就有一個每逢星期二、四、六就會出來擺攤的夜市,

所以呢,我們常常無聊就會往夜市跑,熟的跟自家的廚房一樣!

不過老是玩不膩,就跟遊戲一樣:一個人玩可能很無聊,

但是多了個人陪你就會好玩多了,何況我們都是〝一群人 〞。



再來,待會要去找筱晞,然後在一起過來這邊:

我要是給她載的話,腳踏車就得放在那邊,那麼我明天就不用去了;

但是如果要一起騎車過來的話,腳踏車恐怕跟不上機車吧!?

偏偏我又不想坐公車去‧‧‧



我也不是喜歡挑三檢四啦~只是做人要有所要求而已嘛!

看來我也沒得選了,最多逛完夜市再叫筱晞把我送回7-Eleven吧。



嗯,感覺好麻煩。



我打開電腦玩了一下〝魔獸爭霸3 〞,雖然這款遊戲有點舊,

不過人氣絲毫沒有減退,我玩的不亦樂乎。



我在線上,碰到了一個蠻有趣的人,

從頭到尾就我跟他的默契最好,多次聯手殺敵,

整場我們站在一起都沒人能接近。



『爽!』又一次,我們成功的偷襲了落單的對手。

「有夠嫩@@」

『有種莫名的快感~』

「ㄏ,我們默契太誇張了。」

『嘿啊 = = a 』

「合作愉快!」

『ㄏㄏ。』



因為很少看到技術好默契又這麼強的隊友,

所以那場打完之後,我很自然而然的把他加入好友,

令人驚訝的是,他也幾乎在同時把我加入好友。



『哈哈,連這個都有默契。』

「ㄏ。」

我看了看時間,反正還早,於是向他提議:『再來一場?』

「來啊!」



就這樣,憑著我們兩的超強默契以及過人的偷襲功力,

幹掉一個又一個對手,

更幸運的是,我們的隊友也不算太弱,幾乎不太需要我們支援,

於是我們很輕鬆的連贏了兩三場,

其中還有幾次敵人被殺到離場,不戰而勝。



老是一直贏,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呢!



終於,在一場遊戲打到一半的時候,我下意識的注意到時間,

發現已經六點半了,是時候出門了。



『ㄟㄟ,我該下線了。』

「啥?現在???」

『嗯,趕著出門。』

「不會吧,都打到一半勒。」

『沒辦法啊,趕著去約會,不能遲到。』

「你有種!」

『謝謝~』

「ㄏ,快去吧,遲到我就斃了你!」

『遵命!』



我按下Esc迅速的離開遊戲,並且關掉電腦。



衣服‧‧‧不用換了!,反正換來換去都是那幾套,

趕緊穿上鞋子,拿著鑰匙衝到樓下騎腳踏車,

啊!忘了帶錢包。



總之,我還是很平安順利的趕在七點以前到達7-Eleven,

你一定很好奇‧‧‧我家跟這邊的距離有一個小時的路程耶!

我是如何在半個小時之內趕到的呢!?



為了在最短的時間到抵達目的地,我將塵封以久的變速器用上了,

在終點前那段超長的直線區,就是我開始衝刺的時候!

我將左手煞車旁的變速鈕由一旋轉至二,雙腳略感沉重,

等到速度差不多的時候,由二轉至三,這時,彷彿腳上綁著鉛塊一樣,

我仍然死命的踩著,發現旁邊有個騎著野郎一二五的老伯與我平行,

眼神呆滯的望著我,

他突然催油門,用更快的速度逐漸超車,

我不甘示弱,這次我連右手變速鈕也用上了!由一直接轉到七!

將全身的筋肉與熱血爆發在兩隻腳上!!!

就這樣,老伯用受到嚴重驚嚇的眼神看著我超越他。



我知道,我成功了。



我用時速兩百公里的速度(!?)飆過這段直線,

在這條路上,無論是騎在機車上的阿伯、開著休旅車的中年男子、

拿著大包小包的歐巴桑,甚至是無辜的路人,

他們全都用吃驚的眼神看著我,或者更正確來說,他們全都傻眼了,

我不免有些得意,同時,我也相信這件事會讓他們明白,

這個世界上還是有神的存在的!



這,就是事情的經過。



不過在此要奉勸各位,不論在怎麼趕時間也千萬別這麼做,

因為用腳踏車在路上飆車的下場就是:車子的變速齒輪被我踩壞了。

真是苦了我的愛車以及我疲憊的雙腳。



而現在,我正站在7-Eleven的門口,靜靜的等待著她的到來。



剛剛激烈運動,現在還有點喘,我一邊調整呼吸一邊看著手錶,

還剩下一分鐘,59‧‧‧58‧‧‧57‧‧‧

我在數的同時,走向旁邊的長椅坐下,

31‧‧‧30‧‧‧29‧‧‧

接下來,我開始在心理默數,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何要到數,

又不是一到七點她就會出現,只是,我仍然在數。



像是期待著什麼一樣。



4‧‧‧3‧‧‧2‧‧‧1‧‧‧

『零。』我開口,說出這最後一個數字。

然後是一片沉靜,良久,我嘆了一口氣,

雖然這結果我早就該知道了,仍不免有些失望。



突然,我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阿奕! 〞

我轉身一看,她就在不遠處,朝著我跑過來。



我很想衝過去抱住她,這種失而復得的喜悅,使我有些衝動,

不過最終還是打消了這個念頭。



『早啊!』我舉起右手,向她打個招呼。

「抱歉,我遲到了。」她一臉歉意的對我說。

『有嗎?現在剛好七點啊!』我看了看手錶。

「啊!?不是七點半了嗎?』她也舉起手錶看。

我們把手錶擺在一起比對,我的錶是七點,

她的是電子錶,顯示著19:31,

這樣到底是誰的錶有問題啊!?



續  檸檬紅茶 (四)下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ku 的頭像
    Saku

    殺庫SaKu的家-告別K6小車EG6山寨版SIR日規JDM式樣-VIP馬五MAZDA-5入替

    S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