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上篇 檸檬紅茶 (二)

             《第三章》



這一天,我起的特別早,鬧鐘不再只叫醒我的手指,因為我擺了足足三個。



我像智障嗎?不像吧?

如果是小賴,他一定毫不猶豫的罵我無聊。



醒來以後一如往常的發呆,然後吃早餐,之後我決定去7-Eleven,

沒什麼原因,單純的是因為我無聊而已。



現在也才不過8點多,我已經來到7-Eleven的門口,偷偷往裡面看了一下,

她正在幫阿伯結帳,於是我走進去,瀟灑的向她揮手說:『早啊!』

她也轉過來朝我揮揮手,然後微笑。



接著我走到冰櫃前面,思考一下,假裝在想到底要喝什麼,

然後才拿起我最愛的雀巢檸檬紅茶,走到收銀台結帳。



「今天怎麼這麼早?」

『是啊!特地來看你的!』

「呵呵。」



為什麼我會跟她打招呼呢?

為什麼她也很自然的回應我呢?

我並不算認識她啊,為什麼我們好像早就認識一樣呢?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昨天下午沒看到她,於是問:『你幾點下班啊?』

「幹麻?想約我啊~」

其實我的本意也不是要約她,只是想知道昨天怎麼沒出現而已,

不過既然她都這樣問了,乾脆想辦法約她出來不是更好。

『對啊!居然被你發現了!』我開玩笑似的回答。

「嗯~我三點多就可以走了,如果你能等到那個時候就給你約吧!」

呃‧‧‧這麼簡單?這樣就給別人拐走喔!?小姐你未免太好騙了吧!



『奇怪!?上次不是說五點半嗎?』我突然想起前天撞到她的時候。

「嗯?」她好像聽不太懂。

『前兩天在門口撞上你啊,那時候五點多吧,你說剛下班。』

「喔,你說那天喔,那時候我同事遲到,

偏偏剛好要補貨,我只好先幫她代班。」

『原來如此。』我點點頭。

「你該不會‧‧‧昨天來找過我吧?」

因為被她看穿而有點不好意思,所以我舉起右手搔搔頭表示無辜。

「呵呵。」她又笑了。



其實我一直搞不懂,為什麼我會跟一個陌生人聊的這麼輕鬆呢?

我的意思是,她是7-Eleven的店員,而我也不過是個顧客而已,

我甚至不知道她的名字,但我們卻可以如此輕易的哈拉起來,

以往我並沒有這樣的經驗,難免感覺怪怪的。



這時她已經拿起雀巢檸檬紅茶刷條碼,〝嗶 〞的一聲,

然後我從錢包拿出那堆銅板,

放到她的手上,再次感覺到她手上的溫度,有種觸電的感覺,麻麻的,

而她則靦碘的低下頭,然後把打好的發票拿給我。



不知道她有沒有觸電感覺。



我打開雀巢檸檬紅茶,喝了起來。

「你打算在這邊等啊?」

『對啊~你不介意的話。』

「我當然不介意啊!只是怕你無聊而已。」

『不會啊,我正在做一件重要的事。』

「什麼事啊?」她好奇的看著我。

『欣賞美女。』我誇張的假裝很認真的表情。

「呵呵,你少無聊了好不好!」

後來我就一直泡在7-Eleven,跟她聊天。



『你叫什麼名字啊?』

「不告訴你~」她頑皮的笑著。

『你不說沒關係,我拿條碼機刷你就會顯示商品名稱跟價錢了~!』

我作勢拿起條碼機。

「呵呵~」她掩著嘴笑了起來。

過了一下,她停止笑聲,開口說:「好啦,我叫做方筱晞。」

『哪個ㄒㄧㄠˇ哪個ㄒㄧ?』

她從旁邊拿出一張便條紙,在上面寫下筱晞兩個字,

她的字跟她的人一樣,都很漂亮。

「現在換你說囉!」

『真的要說?』我突然想捉弄她。

「當然!」

『確定不後悔?』

「嗯。」

『我怕說出來大家會跑來跟我要簽名耶!』

「快點說啦~!」

『好吧‧‧‧但是我只能告訴你一個人,你把耳朵靠過來。』

「好。」然後她靠過來,我把手圈在嘴邊小小聲的說:『我的名字是‧‧‧』

我停頓一下,才接著說:『‧‧‧秘密。』

她馬上用力拍我肩膀一下,拍的我很爽。

「害我還很認真的聽!」

『哈哈哈‧‧‧好啦,我認真說就是了。』

我咳了兩聲,開口道:『我叫謝丞奕。』

「ㄔㄥˊ ㄧˋ?是很有誠心誠意的那個誠意嗎?」

『當然不是啊!』我也跟著在紙上寫下丞奕兩個字,有點潦草。

『是這個丞奕,不過我可是很有誠意的唷!』

說完我把拳頭舉起來緊緊握一下。

「呵呵~」她笑的樂不可支。



『你幾歲啊?』說真的,這問題我還蠻關心的。

「隨便問女孩子的年齡是很不禮貌的唷~」說完便做出一個古靈精怪的表情。

『所以我很認真的問啊!再說只有老女人不敢回答,年輕就是本錢嘛~!』

「好吧~我17歲,你呢?」她微微的笑了。

『17歲?那就是高二囉!我國二,所以是14歲!』

「那你還這麼大膽敢來約我~!」

『哈哈~沒辦法,誰叫你長這麼漂亮!』

「真的?」

『假的!』說完她作勢要拍我,我也配合她閃躲。



我們就像熟識的朋友一般,天南地北什麼都聊,

從最基本的姓名年齡身家調查,到隔壁老王養的小狗離家出走都可以聊,

很奇怪,連我都搞不懂為什麼對著她的時候可以有這麼多話題,

平時的我雖然不至於很沉悶,但是常常對著別人的時候就無話可說,

除了非常熟識的朋友之外。



那我們算不算是非常熟識的朋友呢?



從第一次見面到現在還不到48小時,見面也才三次而已,

真正認識她也不過1個小時,

為什麼我們像是認識非常久的朋友呢?好像我們十分了解彼此的想法一樣,

不論是談吐,或者是肢體上,我跟她簡直就不像是陌生人,

中間沒有任何阻隔,

很自然而然的,我可以跟她說任何話,甚至不必擔心有任何不妥,

我喜歡這樣的感覺,漸漸的,我對她越來越有好感。



說不定,我們上輩子就認識了。



我不信教,不拜佛,是個標準的無神論者,

雖然我老是拿上帝保佑這句話開玩笑,

但事實上,我不認為有神的存在,當然,我也不信會有輪迴轉世這一回事,

假如我們會有這種感覺其實是因為我們上輩子就已經認識的話,

那麼,這就違反了我多年來架構的理論。



有時聊到一半,會有客人跑來結帳,所以我必須讓出我站的位置,

客人多的時候他們還會排隊,以致我必須站著發呆等他們結完帳,

最後我索性走到收銀台裡面幫她刷條碼。



我拿起一包餅乾,用條碼機對著包裝上的條碼,發出嗶的一聲。

『這還蠻好玩的耶!』

「等你刷一整天就不好玩了。」

她說的沒錯,這東西不到兩個小時我就玩膩了,

後來我還無聊到幫她喊歡迎光臨。



期間我們的談話並沒有中斷,而話題多半圍繞在我身上,她沒有多說什麼,

而我也沒有刻意問太多。



一直到中午,我覺得有點餓,於是問她要不要吃飯,

「可是我又沒辦法吃,早班只有我一個人。」

『啊?怎麼會只有你一個人!?』

「本來跟我一起的工讀生昨天辭職了。」



本來跟她一起的工讀生!?

呃‧‧‧ㄟ‧‧‧

喔!原來是那個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店員喔!

幸好她走了,不然可能又要碰上她,

不過這倒是給我一個大好機會!



『這樣啊‧‧‧那也就是說早班缺人囉?』

「嗯。」

『那如果我來應徵應該可以吧?』

「你要來打工喔?」

『反正我無聊嘛!』

「那你要先留一下你的基本資料喔。」

『等等在留吧,我先去買午餐!』

「嗯。」



在我剛踏出7-Eleven的門口時,我馬上走回來跟她說:

『差點忘了告訴你。』

「嗯?」

『不要太想念我喔!』

「你真的很無聊耶~!」

說完我跟她揮揮手,轉身走出門口的時候剛好有位客人進來,

我順口說出:『歡迎光臨!』喊完才覺得好像不太對,

只見那個客人一副莫名其妙的表情,她則掩著嘴笑了起來。



我在附近逛了一圈,好像也沒什麼好吃的,剛好經過一家牛肉麵,

所以我就走進去跟老闆說:『老闆!我要兩碗牛肉麵!』

老闆一臉疑惑的轉過來:「瞎咪!?」

不會吧‧‧‧



若干分鐘後,我終於買到牛肉麵,快步的跑回7-Eleven,

突然發現,身為一個台灣人,住在台灣這麼久卻沒有辦法用台語跟別人溝通,

真是可憐至極‧‧‧我打從內心深處湧上一股莫名的悲哀‧‧‧



踏進7-Eleven的門口,聽到〝叮咚 〞的聲音,

我不自覺的喊出:『歡迎光臨!』

她看到我這樣,又笑了起來。



「你真的很適合當7-Eleven的店員喔!」她開玩笑似的說著。

『我也這麼覺得!』我點點頭。

「呵呵,你買了什麼?」她指著我手上的袋子。

我把袋子舉起來,『牛肉麵。』

「真的嗎!我最喜歡吃牛肉麵耶!」她很開心的笑了。

咦?這麼巧!?當下決定我以後只吃牛肉麵。

『那正好!快來吃吧~!』我也跟著她笑了起來。

她看著收銀台想了一下,「嗯‧‧‧那這邊怎麼辦?」

『呃‧‧‧我想想喔。』這問題的確很傷腦筋。

過了一下我才開口:『如果你不介意的話‧‧‧』

『我來幫你顧一下吧!』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提出這樣的建議,我跟她認識還不到一天,

我憑什麼認為她會相信我,並且放心的讓我幫她顧店,

我甚至覺得自己這樣問她,感覺實在是很唐突,

到底是為什麼呢?怕她捱餓嗎?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嗯,那我先去吃囉!」



啊?你會不會太容易相信人了啊!?



『你就這樣輕易的丟給我顧喔?不怕我偷錢喔?』

「我還沒有想到這問題耶。」

『你在開玩笑吧?』

「沒有啊,你說幫我顧一下我就交給你囉。」

看她一臉無辜的樣子,不像是在說謊。

『你未免太單純了!』我一臉無奈的說著。

「不是這樣的。」

『嗯?』我有點不太明白。

「其實是因為‧‧‧我覺得‧‧‧你說的話都是真的。」

『什麼?』這下更加複雜了。

「就是說‧‧‧我覺得你不會騙我。」

『你怎麼知道我不會騙你呢?』

「我不知道。」

她頓了一頓,才接著說:「也許是因為你有一種能讓人安心的感覺吧!」

說完,她露出笑容。



聽了這樣的答案,我還能說什麼呢?

我無力的跟著笑起來,『快去吃吧!』



她把袋裡的牛肉麵拿到裡面去吃,

我則是停留在原地,思考她說的話。



我有讓人安心的感覺?

所以我能跟她很自然的親近?

所以我能夠像是朋友般的跟她聊天?

所以即使我約她她也不會覺得有問題?

所以她能夠很放心的把看店的工作交給我?



如果真是這樣,我應該去當搶匪。



根據我的推測,要不是我長太帥迷住了她,就是她根本就是少一根筋,

不過我選擇前者,因為這是事實。



突然聽到一聲〝叮咚 〞,把我拉回了現實,

我第一個反射動作就是大聲喊出:『歡迎光臨!』

看來我真的很適合當店員,

不過倒是那些顧客看到我穿〝便服 〞會投以異樣的眼光。



大約十分鐘後,筱晞吃完了牛肉麵走出來,

「我吃飽了,換你去吃吧!」

『嗯。』

我把右手掌朝上舉著,『來,接棒!』

她露出微笑,把左手舉起來用力的拍一下。



然後換我吃牛肉麵,吃麵的時候我很不專心,

常常吃到一半會放下筷子,看看自己的右手掌,

我是右撇子,所以習慣用右手拿錢,拿飲料,拿發票。



那她呢?我的右手總是接觸到她的左手,我還發現她刷條碼用左手,

找零錢用左手,連打張發票拿給我也都是用左手,

難道她是左撇子?



停止思考,我試著換左手拿筷子,卻怎麼也夾不起麵條,

只好放棄,我用最快的速度吃完這碗牛肉麵。



走出去以後,卻看到她將左手舉在胸前,凝視。



我靜靜的看著她,就像欣賞一幅美麗的畫,

深怕作出任何舉動都會破壞了這景觀,

此時她將左手放下,正好把頭轉向我這邊問我:「吃飽了嗎?」

我點點頭,然後走到她旁邊去。



接下來我們就是不停的聊天,結帳,聊天,結帳。



我看看手錶,已經是兩點四十五分了,

於是我問她:『那等等要去哪玩?』

「我可還沒答應你喔!」她做出一個調皮的表情。

『嗚~我好可憐喔!都沒人要陪我~!』我假哭兩聲,然後用袖子假裝擦眼淚。

「你的演技有待加強唷!」

『謝謝誇獎!』

「呵呵。」



『其實我也不知道要去哪玩,我很少約女孩子出去。』我露出無奈的表情。

「那你怎麼敢來約我呢?」

『小姐,聽說這問題你問過囉!』

「沒關係,我想再聽你回答一次。」

『你覺得答案會不一樣!?』

「嗯。」她點點頭。

『那好吧!』

我擺出有史以來最認真的表情,對她說:

『因為,我‧‧‧』我稍微頓一頓,然後接著說:『喜歡你。』



她靦碘的低下頭,過了一會兒才抬起頭對我說:「算你過關。」

然後她露出笑容:「你可以約我了!」

我先是愣一下,跟著笑了起來。



一直到三點多,交班的人來之後,我們才離開7-Eleven,

『那現在要去哪裡玩?』

「嗯‧‧‧陪我去逛街好不好?」她歪著頭對我說。

『當然好啊!』

「那你等我一下,我去牽車。」

『嗯。』



然後我看著她的背影消失,而我仍停留在原地思考。



這‧就‧算‧把‧妹‧成‧功?

真的這麼簡單?我以為把妹需要的是帥氣的臉孔,高大的身型,

當然這並不是說我不帥或者我很矮,只是我總覺得不應該這麼容易啊!



說不定,把妹需要的是勇氣,還有緣分。



不久,一個熟悉的身影騎著一台機車到我面前停下來,我一眼就認出是她了,

不過她把頭髮綁成馬尾,接著她把一頂看起來很新的安全帽拿給我,

『謝謝。』我把安全帽戴上。

「上車吧!」



我沒多作考慮就坐上了後座,正當我在想要扶哪裡的時候,我猶豫了‧‧‧

如果扶她肩膀或腰,我怕她會感到不自在,畢竟我跟她又不是非常熟;

但是如果扶後面的桿子,就失去了跟她〝親密接觸 〞的機會,

到底該怎麼辦才好呢!?



「怎麼了?」她轉頭看著我。

『沒事,走吧!』我趕緊扶著後面的桿子。



第一次約人家出去,還是小心謹慎點好!

要是被人家討厭就準備Say good bye了!

我可不希望生平第一次把妹行動就此打斷。



『那現在要去哪裡逛?』

「我們去板橋後站吧!」

『嗯。』我點點頭。



行車期間,我們很少交談,只有風聲呼呼的吹過我的耳邊,

我坐在她的後面,開始在想,她究竟是什麼樣的女孩?

我不知道她的個性,不知道她心裡的想法,不知道她一切的一切,

但是在我了解她之前,我卻已經喜歡上她了!?

應該是喜歡吧,除此之外我找不到其他詞形容我對她的感覺。



難道就只是因為她很可愛?因為她比別的女孩容易親近?



那麼我也不過是個膚淺的人罷了,但我認為應該不是這樣,

比她可愛的女孩以前也碰過不少,我卻從來都沒有付諸行動,

不是不敢,也不是不喜歡,而是沒有那種讓我想追她的衝動,

但是眼前這個女孩,卻是在我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候就有種特別的感覺,

那種感覺我也說不出,好像非她不可的感覺,總覺得錯過了我一定會後悔,

或許這也是我今天會突然大膽的跨出第一步約她的原因吧?



不久,我們已經到了板橋了,

騎機車果然是比較快的,至少比腳踏車快。



她在附近找個車位停好車之後,快步的跑向我,

「走吧!」她像是個要去遊樂園玩的小孩般興奮的對我說。

『嗯。』我點點頭。



其實我也不是只會點頭而已,能跟她出來玩我當然也很興奮,

只是我這個人比較不善於表達情緒,所以回答都是嗯喔呃ㄟ的,

肢體語言不是抓頭就是點頭,以致旁人很難猜到我在想什麼。



我們並肩走在一起,四處逛了起來,

你也知道,女人嘛~不是衣服就是鞋子,

那是我最害怕的,所以陪她出來逛街我就要有心理準備了,

但是當她拿著一件衣服擺在身上問我好不好看的時候,

我仍會很認真的給予最用心的回答。



「好不好看?」她把一件很清涼的小可愛擺在身上轉過來問我。

『好看!』我豎起大拇指讚不絕口。

她轉身照照鏡子說:「真的!?」

『假的!』說完之後她馬上舉起左手用力拍我一下,

我仍配合著她作勢要閃躲。



或許,在旁人的眼裡,我們看起來應該很像情侶吧?

就像熱戀中的情侶般打情罵俏,這正是我所期望的,

而周圍的路人甲總會投以羨慕的眼光。



『穿這個不會太清涼?』我指著她剛剛拿的那件小可愛。

「不會啊!天氣熱嘛。」

『有道理,所以不穿會更好!』

「呵呵。」



我看看衣服的標價,上面的牌子寫的是799$,

這‧‧‧是日幣嗎?衣料用這麼少居然還這麼貴!?

哇靠,真是有見地!

但是她居然二話不說的買下來了!

呃‧‧‧嗯‧‧‧她高興就好。



後來我們就這樣一直閒逛,大部分都在看衣服、鞋子以及戒指耳環等飾品,

我一直搞不懂女人為什麼這麼喜歡〝瞎拼 〞,

曾經聽過有人說不開心的時候購物可以紓解壓力,

難道她不開心?



我轉頭看看身旁的她,注視著她的側臉,

她彷彿意識到我在看她,也轉過來看著我,並歪著頭露出一個微笑。



看來是我想太多了。



後來差不多傍晚的時候,我們找個地方坐下來吃晚餐,

我們各點了一碗拉麵,我的是醬油口味,而她則是點味噌口味,

『你今天買了好多東西喔。』我看了看擺在旁邊大包小包的〝戰利品 〞。

「對啊,收穫不少呢!」她十分開心的說著。

『呵呵,待會吃飽要去哪逛?』

「嗯‧‧‧」她左手托著腮思考。

『不如去誠品吧。』

說完她馬上拍手叫好,於是我們趕緊把麵吃一吃,付完錢就走人。



其實誠品也沒啥好逛的,我是專程去看書而已,

所以到了誠品之後馬上坐電梯直奔八樓的誠品書店,

我稍微找了一下,終於找到痞子蔡的書,

我非常喜歡看小說,但是,那是在看過痞子蔡的書之後。



有一次,我在我姊房間一邊看漫畫一邊吃零食,我大姊則坐在床上看小說,

但是很奇怪,哪有人像她一樣看小說還一邊看一邊笑,

所以我就問她:『你在看什麼啊?』

「懈寄生啊,痞子蔡寫的。」她舉著手上的書,把封面轉向我這邊。

我盯著封面看了看,然後又問:『好看嗎?』

「嗯,還不錯,而且很好笑。」

聽了這句話,我覺得有點莫名其妙,

因為我以前從來沒有讀過小說,所以在我的印象中,

小說就像國文課本裡的課文一樣無聊,實在很難讓人聯想到〝好笑 〞兩個字。



「有空你可以多看看書,不要老是看漫畫。」

『喔。』然後我低下頭繼續看漫畫。



當然我只是敷衍她,隨便回答而已,

直到有一次段考,那天是上半天課而已,所以整個下午無聊不知道要做什麼,

我順手拿起〝懈寄生 〞翻了幾頁,

起初覺得無聊,心想這到底哪裡會好笑,

誰知道越看越有趣,越看越好玩,我開始像我姊一樣,一邊看一邊傻笑,

直到有一段主角喊出:『去死吧!茱麗葉!』

我終於忍不住猛拍桌子大笑十秒鐘。



那一個下午,我把〝懈寄生 〞看完了,因為我沒辦法阻止自己繼續讀下去,

也是在那個時候,我第一次感受到小說的魔力,

而我也就很自然而然的成為痞子蔡的書迷。



從此以後,我便喜歡上看小說,

因為我大姊也十分喜歡看小說,於是我們家的書櫃上擺著很多的小說,

本來每天預計拿來打電動看漫畫的時間,我全都用來看小說,

像是著迷般瘋狂的看,好像永遠也看不夠一樣,

當然偶爾也是會休息的,因為當我腦裡擠滿著文字的時候,

我就會停下來,這樣才能思考。



我把痞子蔡先前的作品全看完了,然後是藤井樹、張小嫻、梁望峰以及深雪,

這些作者所寫的每一個故事都教我著迷,

其中有好幾個作者曾多次提及村上春樹所寫的〝挪威的森林 〞,

我家當然也有這本書,但我姊說這本書對我來說可能會有點沉悶,

的確如此,所以我翻不到幾頁我就放棄了,

或許對一個剛開始看小說的人來說,這本書並不太適合。



一直到我家大部分的書都看完之後,我開始無聊了起來,

所以我就會開始到各書店尋找好看的書,其中最常去的就是誠品。



那正是我來此的目的。



我拿起痞子蔡的書〝亦恕與珂雪 〞,以前從來沒看過,應該是新出的,

這時她走到我旁邊問:「你在看什麼啊?」

『痞子蔡寫的書。』我簡短的回答她。

「誰是痞子蔡啊?」

我稍微想了一下,然後回答:『一個很厲害的作家,你不知道嗎?』

「其實我不常看小說的。」說完便吐一吐舌頭。

『呵呵,有空你可以看一看,痞子蔡寫的書輕鬆幽默,讀起來沒有任何壓力。』

「真的嗎?」說完她也跟著拿起一本書看,

咦!? 有點眼熟,我稍微確認一下,

沒錯,她拿的是懈寄生。



剛開始擔心她會笑得太大聲,以致周圍的人投以異樣的眼神,

不過想不到可愛的女生笑起來也是十分的可愛,

所以她笑的時候表情很有趣,但沒有笑聲。



我也開始讀起〝亦恕與珂雪 〞,不過通常我不會在這裡就把書看完:

第一、我喜歡安安靜靜舒舒服服的看書,所以我會拿買回家待在冷氣房看,

第二、我尊重智慧財產權,要是每個人都在誠品看免費的書,

之後拍拍屁股走人的話未免太惡劣了,作者辛辛苦苦寫出來的書,

收一點錢不過分吧!?



所以我摸摸口袋拿錢準備買下來‧‧‧咦!?

只剩下一百多塊,錢不夠‧‧‧可惡!

算了,下次來在買吧。



我把書放回去,然後到處看看有沒有什麼新書。



逛了許久,一直沒什麼收穫,因為我的注意力幾乎放在專心看書的她身上,

我不斷的望向她,觀察她的舉止、她的眼神,還有她迷人的笑容,

突然發現,她看書的樣子好有氣質,這正是我喜歡的類型。



如果我是個畫家的話,我一定會找她當我的模特兒,

因為畫的是美女,那麼就算技術在怎麼差,成品也不會爛到哪去,

所以那些有名的畫家專畫一些恐龍,

那只不過是為了突顯他的畫工有多好罷了,

至於所謂有名的畫家呢,大概就是指達文西、畢卡索這類的吧!



真的是這樣嗎!?管他的,反正我又不會畫畫。



當我盯著她不知道多久之後,

她彷彿像是感應到了什麼,下意識的轉過來我這邊,

我嚇的趕緊低頭隨便拿起一本書假裝在看,

仔細一看,封面上寫著〝達文西密碼 〞,

嚇得我當下在心裡默念幾十次:

『達文西我錯了‧‧‧我會努力學畫畫‧‧‧』



哪有這麼巧的,真是可怕,說他壞話還跑出來嚇我,

看看手錶,已經是八點多了,

『唉。』我在心中暗自嘆了一口氣,

然後放下手中的恐怖達文西,走向她的身邊。



『時間差不多了,我們該走囉!』

「是嗎?」說完便〝拿 〞起我的手,確認時間。

她神情略帶失望的說:「可是我還想在逛一下耶‧‧‧」

『可是妳一個女孩子太晚回去不太好吧?』

我嘴巴雖然是這麼說,其實我還真希望他能夠留下來。

「不會啦‧‧‧」居然還用鹿一般無辜的眼神望的我。

『可是‧‧‧』我突然不知道還有什麼好說的。

我的心雖然已經淪陷了,但我絕對不能放棄嘴上的最後一道防線。

「別可是了,我們走吧!」

說完便露出一個開懷的笑容,並拉著我的手強行拖走。



我輸了。



於是我就這樣乖乖的跟她走了,

此時的我,臉上的表情,是無奈的;心裡的表情,卻是幸福的。



對啦!對啦!反正我就是個表裡不一的人啦!



我的右手可以感覺到她拉著我的左手,是溫暖的,

我們第一次認識,第一次約會!?然後還第一次牽手!!!?

這麼多第一次同時發生在這一天,我突然覺得老天爺真是對我太好了!

以前班上那些損友動不動就在那邊吹噓把過多少妹,其實全部都是騙人的,

而我竟然這麼容易就得手,真的是太‧唬‧爛‧了!



冷靜!冷靜!我到底在想什麼啊!

突然間思緒變的很複雜,腦海裡參雜著混亂的想法,

我試著甩甩頭將腦袋清空。



她似乎注意到我這樣的舉動,於是問我:「怎麼了?」

『沒事。』我搖搖頭。

她還是一臉狐疑的看著我,我只好扯開話題:『那現在要去哪裡逛呢?』

「嗯‧‧‧」

『不如我們去電動遊樂場玩吧!』

「電動遊樂場?」她有點好奇的看著我。

『嗯,就在樓上而已,你沒有去過嗎?』

「沒有耶‧‧‧因為我一個人去有點怕怕的‧‧‧」

說完又露出那該死的無辜眼神!


不過由此可見,她還真是個‧‧‧呃‧‧‧

天真?純潔?我還潔白無暇勒!

想不到適合的形容詞,應該可以說是乖孩子吧!



『不用怕,那裡很好玩的!』

「真的?」夠了夠了‧‧‧把你水汪汪的眼睛移開!

我往胸口拍兩下,向她保證:『真的。』



然後我按下電梯按鈕,電梯很快就上來了,

而電梯裡的人很不巧全都是來書店的,所以當他們走出來的時候,

會坐進電梯裡的,就只剩下我跟他了。



我們走進電梯裡,然後我伸手按下十樓,

此時,在這狹窄的電梯裡,只剩下我們兩個人的呼吸聲,

而她就站在我旁邊,是如此的近,卻又好像很遙遠。



呼,有點緊張,要是這個時候停電就好了‧‧‧



突然間,電梯像是卡住一樣的,突然停止下來,

機器運作的聲音也跟著消失了!



‧‧‧‧‧‧〝十樓到了,十樓到了 〞。



阿不是停電喔!?

「怎麼了?」她轉過來看著兩手扶著牆壁的我。

我有點不好意思的抓抓頭:『沒事。』

然後電梯門打開,耳裡的傳進吵雜的音樂聲,

『走吧!』我轉頭看著她說。



我把皮包裡僅有的一百多塊拿去換代幣,

「為什麼要換那個啊?」她指著我手上的代幣。

『因為要投代幣才可以玩啊!你真的沒來過啊?』

她搖搖頭。



她說不知道要玩什麼,我們到處看人家玩,

而她則一直在猶豫,最後,我們就跑去玩投籃。



我把代幣投下去之後,對她說:

『等等球滾下來,你就往裡面那個籃子丟就對了!』

一開始她好像不太敢玩,只見她緩緩的拿起球,丟了過去,想當然是沒進囉!

我馬上跟著拿起一顆球,投過去,機器馬上喊出:〝三分球! 〞

她只顧著看著我投,於是我對她說:『別停啊!趕快繼續投!』

『超過一定的分數還可以在玩一次耶!沒超過就虧大了!』

起初她還是有點緩慢,我則是一拿到球就直接往前丟,『快點!』

她開始速度加快,漸漸的越投越快,『再快點!』

這時她開始學我一拿到球,隨便就往前丟,也不管有沒有進,

機器不斷發出聲音:〝兩分球〞‧‧‧〝三分球 〞‧‧‧

一直到倒數的時候,我們仍盡全力的在投球。



不過令人好奇的是,為什麼這邊一次有數十顆籃球之多,丟都丟不完,

一定有人拿別的機台的籃球放到這邊‧‧‧渾蛋!



〝嗶嗶~ 〞,終於時間到了。



我一邊喘氣,一邊看著得分,結果還是沒超過,

她也在旁邊喘氣,我轉過去看她,她就笑了出來,於是我也跟著笑了起來。



後來她就比較敢玩了,我們跑去玩〝猜拳 〞,

是一種跟電腦猜拳贏了就要可以猛敲它的遊戲,

每次贏了我們都使盡全力的打,打得電腦鼻青臉腫!

然後又跑去玩〝打地鼠 〞,很無聊我知道,可是跟她一起玩就會變得很有趣,

到後來我還拿〝猜拳 〞用的槌子來打地鼠,幸好沒有打壞;

跟著又跑去玩〝腳踏車 〞,不同於一般的賽車,你必須自己踩,車子才會跑,

我總覺得我們應該騎了將近一公里的路,雖然螢幕顯示只有200公尺。



玩了這麼多遊戲,其實我真的很不專心,

我總是在觀察玩遊戲時的她,

那時的她,真的笑的很開懷。



她真的沒玩過這些遊戲嗎?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童年,

我的童年不是在電動遊樂場玩,就是打遊戲機,

那她呢?她的童年會是怎麼樣呢?



然後我帶著她跑到跳舞機前面,那裡總是有很多人在圍觀,

我們稍微看了一下,上面的人跳的都不怎麼樣,

不過我看得出來,她好像也想玩,過沒多久,他們終於跳完了,

於是我拉著她站上跳舞機,並投下代幣,

「不會吧!你要玩這個!?」她有點惶恐的看著我。

『那當然!』

「但是我不會玩耶!」

『放心啦~這個很簡單!螢幕上出現哪個方向鍵你就踩哪個方向就好了!』

我一副很輕鬆的樣子對著她說。

「可是‧‧‧」

『別再可是了,跳就對了~』她話還沒說完就被我打斷了。

說是這麼說,其實我本身也沒有厲害到哪去,不過沒差,

為了她,就算要我出糗也無所謂!

接著我幫她跟我自己選了同樣的歌,難度不高聽起來節奏卻很快的舞曲。



舞步一出來,哇~真的只有節奏快而已,

然後我輕鬆的跳著,相反的,她則是一副怯生生的樣子,

想踩踏版又不太敢踩,

『怎麼了!?快點跳啊!』

只見她小聲的對我說:「可是這裡很多人在看,這樣很丟臉耶!」

『不會啦!你看我還不是照樣跳!』

說完我便開始用很誇張的動作胡亂跳著,但是仍沒有失血,

『反正好玩嘛!何必在乎別人的眼光呢!』

我停下動作,轉身對她說:『一起跳吧!』

她看著我,然後點點頭。



終於,她開始有了動作。



起初慢慢的,但是跟不上;想踩,又不敢太用力,

『你在怕什麼啊!用力跳啊!』說完我也很用力的跳兩下,

反正又不是我家的,踩壞與我無關。

漸漸的,她開始跳動了起來,隨著音樂的節奏試著跳動,

有時會雖然會踩錯,但是這並不影響她,

她總會吐吐舌頭,然後繼續跳。



就連玩個跳舞機我都不能專心,只能怪她實在是太吸引人了。



這首歌,終於還是跳完了,

不過可惜的是,我們兩的血量都歸零了,

『好玩嗎?』我轉過頭問她。

「嗯!」她興奮的點點頭。

『那在來一次!』說完便投下代幣,這次選了一首更快的歌。

然而這次已經不用我教了,她像是一尊美麗的雕像被賦予新生命一樣,

隨心所欲的跟著音樂的節奏,盡情的躍動身軀,

為什麼是〝躍動 〞而非 〝舞動 〞呢?

因為這首歌我們幾乎一直都維持在跳動狀態下‧‧‧



她像是個開心的小孩一樣,跳來跳去的,同時露出了十分開懷的笑容,

我想,現在的她,應該是真的很開心,而且是很痛快的那種開心,

她可能從來沒有這樣瘋狂的玩過吧?

受到她的感染,我也有一種想要發自內心大叫出來的感覺,

於是我開始鬼吼鬼叫,像是〝唷嗚~~~ 〞這類的,

以致我感覺到檯下有人對我投射異樣的眼光,

但我不在乎,我說過,只要能讓她開心下去,再丟臉我也不怕,

倒是她聽到了反而也大笑了起來,我也跟著一起大笑。



「呵呵呵‧‧‧」

『哈哈哈‧‧‧』



於是觀眾就這樣盯著檯上的兩個瘋子在跳舞,而且我們一連就跳了五六首歌,

每首歌大約三分多鐘,那也就是將近二十分鐘左右。



『呼‧‧‧好累喔‧‧‧』我一邊喘氣一邊說,然後我轉過頭看著她。

「對啊‧‧‧呵‧‧‧」她也是累得氣喘如牛,說完也轉向我這邊。

此時我們四目相交,直盯著不放,空氣中,只剩下我的呼吸聲,還有她的,

終於,我們忍不住,同時笑了起來,開懷的、毫不保留的笑了出來。



就像我們第一次見面時一樣,相視而笑。



下來的時候,發現圍觀的人比之前更多了,

其中,我還隱隱約約感覺到了殺氣!

我彷彿可以解讀出那些殺氣中所隱藏的涵義:

「渾蛋‧‧‧跳的這麼爛還敢佔用機台!」

「跳就跳,鬼叫什麼啊!」

「可惡!沒事長這麼帥幹麻啊!」



!?



第三句應該是解讀錯誤‧‧‧

咳嗯!總而言之,我們就這樣瘋狂的跳舞,然後瀟灑的在眾人眼前離去。



後來我們仍到處去玩,一直玩到把代幣用完為止,

我看了看時間,已經是九點多快十點了,

『差不多該回去,已經很晚了。』

「嗯。」她點點頭。



離開誠品之後,我們走到她停車的地方,

她同樣拿著一頂看起來很新,絲毫沒有用過的安全帽給我,

然後我坐上車,出發前她問我:「你家住在哪裡?」

『你載我回7-Eleven就可以了,我還得去救我的腳踏車呢!』

「嗯,抓緊喔。」然後她催油門,我則緊抓著後面的把手。



車子行進間,我們仍然沒有交談,

早上是因為想不到要說什麼,現在則是因為有點累了,

我想她應該也是,如果她很少這樣瘋狂玩的話,會感到疲累也是應該的,

因此我們保持著相同的沉默。



幸好沒有塞車,不然這樣的狀態不知道還要維持多久。



轉眼間,很快的就到了她打工的那家7-Eleven,

她把車停了下來,轉頭對我說:「到了。」

『嗯。』下車的時候我把安全帽脫下來給她,

她接過安全帽,然後掛在機車把手。



『謝囉!』

「嗯。」

『那麼我先走囉~ Bye Bye!』我朝她揮揮手。

「等一下!」正當我轉頭準備走的時候,她突然叫住我。

『怎麼了?』

「我們聊一聊好嗎?」

『嗯。』雖然不太明白的她意思,不過我還是點點頭。

她把安全帽跟口罩脫下,掛在機車的把手上,

然後把車子熄火,就這樣停在7-Eleven前面。



我們坐在那家7-Eleven門口的椅子上聊起來,

起初是不知道要說什麼,一片沉默,氣氛好像有點尷尬,

「呃‧‧‧」她先打破了沉默。

『嗯?』

「那個‧‧‧」她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

『啊?』我有點搞不太懂

「謝謝。」

『什麼?』這下子我越搞越糊塗了。

「今天‧‧‧真的是非常謝謝你。」她轉過來,很認真的看著我說。

『我做了什麼嗎?』我有點不好意思的問她。

「今天,我真的玩得很開心。」原來是指這件事啊~

『是嗎?那就恭喜你啊!我也玩的很開心耶!』說完我便對她笑一笑。

她也跟著微笑,尷尬的氣氛頓時煙消雲散,看到她笑起來,我也放心多了。



「小時候,爸媽忙著賺錢,沒有時間陪我,也從來沒有帶我去遊樂場玩過。」

說著說著,便把頭微微低下。

「我從小就沒有經濟上的壓力,現在也是如此。」她稍微停頓了一下,

然後才接著講:「但我覺得他們從來沒有關心過我,

我們甚至很少交談,更別說是聊天了。」

我沒有多做回應,只是靜靜的聆聽著。

「我只希望能有個人在我孤單的時候陪著我。」說完便把頭抬起來看了我一眼。

『你可以多跟朋友出去玩啊。』我向她如此提議著。

「我沒有朋友。」聽到這句話,老實說,我十分的訝異。

一個人,怎麼會沒有任何朋友呢?



她似乎注意到我的表情,補上了一句話:

「國中畢業之後,父母把我送到加拿大唸書。」

「但是我一直不太喜歡跟他們交朋友,

因為我總覺得還是跟他們有一段距離。」

『嗯。』我點點頭,表示認同她說的話。



然後又是一陣沉默,

我低著頭,思考著剛剛的對話。



『筱晞。』這次,由我先打破沉默。

「嗯?」她轉過來看著我。

『我這個人啊,沒什麼特別的優點,唯一的長處大概就是很愛玩吧。』

『而且我時間很多,每天都有空。』我仍然低著頭說。

『所以‧‧‧你不會孤單的。』我稍微頓一頓,

然後把頭抬起來看著她說:『我們已經是朋友了,不是嗎?』

說完我再次對她微笑,她的表情中彷彿有一絲絲感動的氣息,

隨後跟著笑了起來,然後點頭說:「嗯。」



又過了不知道多久,我看看手錶,已經十點多了。

『現在很晚囉,你該回去了。』

「嗯。」她點點頭。

『不過在走之前我有一個問題要問你。』

「什麼問題?」

『就是啊‧‧‧呃‧‧‧今天在7-Eleven的時侯啊,

你為什麼會答應我的邀約啊?』

「嗯?」她好像有點不太了解我的意思。

『呃‧‧‧我的意思是,在這之前啊,我們彼此並不是很熟悉,

為什麼一個陌生人跟你搭訕,你會這麼輕易的就答應呢?』

話才說完又覺得這樣問很奇怪,好像我在懷疑她是不是很濫交一樣!?

『當然我的意思不是說你‧‧‧』我急急忙忙的想跟她解釋清楚,

不過話還沒說完就被她打斷了。

「因為我相信你。」她的眼睛直看著我。

反而我愣了一下,然後問她:『為什麼相信我?』

「先生,聽說這問題你問過囉!」說完之後臉上露出一個逗趣的笑容。

哈哈,真是可惡,居然抄襲我說過的話!

『沒關係,我想在聽你回答一次。』別以為就你會抄襲而已~

不過說到這我也忍不住笑起來。

「你覺得答案會不一樣?」真是的‧‧‧什麼不好學居然跟我學這個。

『嗯。』我點點頭。

「那好吧!」她先是笑了一下,然後對我說:

「因為,我‧‧‧」說完還故意停頓一下,

我眼睛瞪的大大的等她最後一句話。



終於,她開口了。

「因為我覺得你是個好人!」



啊?怎麼跟我想的不太一樣!?

只見她掩著嘴偷笑,可惡!被她耍了!

『哈哈‧‧‧的確跟之前的答案不一樣。』我開始乾笑。

「是啊!」她也笑得合不攏嘴。

『真是可惜,其實我比較想當壞人呢!』

「呵呵。」



沒關係,只要她開心就好,就算讓我出糗也無所謂。



『好了,真的該走了。』

「嗯,那麼‧‧‧明天見?」她試探似的問著。

我想也不想就點頭回答,『嗯。』

「你先走吧,我想再坐一下。」

『喔,那你也別太晚回家喔!』

然後我轉身離開,騎上我的腳踏車,準備回家。



當我往前騎了一小段路,我忽然聽到好像有人在叫我。

「謝~~丞~~奕~~!」我轉過去,看見她兩手圈在嘴邊大聲的叫著我的名字。

正當我在想,不知道她叫我幹麻的時候,又聽到她喊出一句話:

「我‧也‧喜‧歡‧你 !」她一個字一個字的大聲喊出來。

說完便馬上轉身,騎上機車揚長而去。



在這寧靜的夜晚,一家7-Eleven的前面,

只剩下一個傻眼的人,呆呆的楞在那邊。



~第三章‧完~

續  檸檬紅茶 (四)上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ku 的頭像
    Saku

    殺庫SaKu的家-告別K6小車EG6山寨版SIR日規JDM式樣-VIP馬五MAZDA-5入替

    S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