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上篇  檸檬紅茶 (五)

 


 

                                                《第六章》



天亮了,陽光撒在我疲憊不堪的臉上,

我瞇著眼睛,試圖用手擋住光線,然後又把頭埋進被窩裡。



這一夜我並沒有睡好,我哭了。



說起來真是丟人,從昨晚上床睡覺開始,都不知道哭了多少次,

當我想到說不定再也看不到她時,我就害怕的哭起來,

雖然我知道,一年,一年後她就會回來了,

但我仍感到徬徨無助,因為這一年對我來說,實在太久、太長遠了,

我真的能夠獨自忍受寂寞足足一年嗎?



我不知道‧‧‧



於是眼淚,不爭氣的掉了下來,

自眼框溢出,慢慢的從臉龐滑落,然後濕了棉被,

我並不想擦掉眼淚,因為我不承認我正在哭,

臉上無數的淚痕,正是我自以為堅強的證明,

當我哭累了,我倒頭就睡,卻怎麼也睡不安穩,

總會在夢中出現她的影子,然後驚醒過來。



醒來,便淚流不止,

哭了又睡,睡了又哭,

就這樣遊走在疲憊與傷痛之間,折磨著我的人、我的心。



唉,還是別想了。



我打開電腦,才剛上線,便看到小賴那群王八蛋在靠盃靠墓,

沒心情去鳥他們,我決定去玩Game抒發一下。



才剛登入而已,馬上看到我那位朋友傳來訊息:

「ㄟ!昨天你怎麼沒上線啊!等你回報戰況呢!」

嗯,表面上看起來似乎很關心我跟筱晞,

不過此時此刻我倒覺得〝她 〞是在看好戲。

『恭喜我吧,我就要失戀了。』我冷笑,嘲笑著自己的愚蠢。

「?」一個大大的問號,出現在螢幕上。



不懂是吧?好,我就把事情跟你說清楚。



於是乎,我就像是在寫一篇文章一樣‧‧‧

或者該說是跟寫小說一樣吧?

我把事情的經過、我跟她的對話、我們的承諾,

以及我的心態想法心情通通給它打上來。



『‧‧‧就是這樣。』我托著腮,等她回應。

「嗯‧‧‧」

『我覺得我可以入選最佳悲劇男主角了。』

「還不夠悲。」看到這,我突然有點火大。

『這話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說,你們面臨的又不是生離死別,

一年後就會再見面了啊,有這麼嚴重嗎?」

她劈哩啪啦的打一串字上來,打字速度倒是挺快的。

『說得倒容易,一年‧‧‧你來等等看啊!』

我沒好氣的打著字,用力敲下Enter鍵。



我手指敲著桌子,等待她的回應,

過了一會兒,畫面上傳來訊息:「我之前去英國留學,

一去就是三年,離開台灣之前,我和我男朋友約定好一定要等我回來。」

「三年後,大約是在去年吧,我回來之後怎麼也連絡不到他。」

「輾轉得知,他結交新歡了。」

「但我並沒有因此產生尋死的念頭,我仍然得堅強的過著自己的生活。」



「這樣你還會認為你很悲慘嗎?」短短幾行字,看得我無從反駁。

突然覺得,在她面前,我就好像是個完全沒有人生經驗的小孩一樣,

自以為是的訴說著我的痛苦。



「ㄟ,還在嗎?」她大概是看我久久沒有回應,所以這樣問。

『嗯‧‧‧』這回,輪到我說不出話了。

「喜歡人家,就不要辜負她。」

「如果連短短一年都等不了,又如何去愛她一輩子呢?」

我在螢幕前,看著這幾句話沉思,

然後手指才開始行動,敲著鍵盤打出:『我明白了。』

「很好,接下來,你看著辦吧。」說完她便下線了。



突然打從心底的尊敬她,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大概是因為,從來沒有人像她這樣聆聽著我的心聲,

又不厭其煩的教我人生的道理吧。



就像我尊敬我的導師一樣,

我想,說不定她也是個老師呢!



我起身走到浴室,很隨便的刷了個牙,

一抬頭照鏡子還以為看到鬼,差點把我活活嚇死,

原本充滿朝氣的陽光男孩,一夜之間變成陰魂不散的怨靈,

兩眼無神,眼皮也腫的不知道跟什麼一樣,

掛著黑眼圈跟眼袋洗把臉,再看看‧‧‧



嗯‧‧‧怎麼又是這隻鬼啊,從前那個帥哥跑哪去了呢!?



我對著鏡子吐舌頭做了個鬼臉,又自言自語的說了些話,

試圖哄自己開心,

但卻一點用也沒有,因為這反而讓我想起筱晞吐舌頭的樣子,

還有她可愛的笑容,

繼而浮現的是她嘟著嘴跟我撒嬌的樣子‧‧‧



『幹!』我忍不住想揮拳打向鏡子,

卻在拳頭碰上鏡面之前,停了下來。



只差一點點,就差那零點零零幾公分而已,鏡子可能就會被我打壞,

但我僅存的理智告訴我,這樣做不止手會很痛,也不能改變什麼,

原來,我連發洩、折磨自己的勇氣都沒有,

於是我停了下來,慢慢鬆開緊握的拳頭,

然後手掌緩緩的向前,貼在鏡中的那隻手上,

我看著鏡中的手,心想:如果眼前這隻手是筱晞的就好了。

『如果眼前這個人是筱晞的話‧‧‧』我對著鏡子,喃喃自語。



再次握緊拳頭,當下決定要去見她一面!



既然不能改變什麼,就只有選擇接受了,

但是,死刑犯就算是犯下滔天大罪,在臨死前要求飽餐一頓總可以吧!

無論如何,我都要去見她!

不管是好是壞,那都無所謂了‧‧‧

我只知道,要是我就這樣讓她走掉,我一定會後悔!



立即換上外出服、穿上球鞋,

拿了鑰匙跟錢直接往門外衝出去。



一路上,我的腦中是一片空白,

我盡量專心的騎車,不去考慮其他的事情,

因此我什麼也沒想,也什麼都不敢去想,

我害怕,要是想得多了‧‧‧恐怕連見她最後一面的勇氣也沒有了。



果然,人在專心的時候,時間會過得很快,

快得我都還沒做好心理準備,就已經來到7-Eleven了。



停好車之後,我望向裡頭的筱晞,

她正在幫一個小朋友結帳,並且露出充滿愛心的親切笑容,

我就這樣看著她,直到她的目光隨著小朋友走出門口,發現了我。



被發現正在偷窺她,我有點難為情的搔搔頭,

『該來的還是要來。』我小聲的對自己說。

然後我毅然走進去,自動門發出〝叮咚 〞的聲音。



『早啊。』我一如往常的說著。

「早‧‧‧」她回答時,有點力不從心的感覺,

從她憔悴的臉以及有點腫起來的眼睛就可以知道了。



我想,她應該也沒有睡好吧。



然後我一如往常的走向冰箱,一如往常的假裝思考要喝什麼,

又一如往常的拿起了雀巢檸檬紅茶,

最後一如往常的把二十二塊銅板放在她手心;

她也一如往常的接過硬幣,一如往常熟練的打了一張發票,

又一如往常的用左手把發票拿給我,

最後一如往常的給了我一個迷人的微笑。



即使笑容中,帶著一點苦澀。



看得我,都有點於心不忍,

即使到了最後一刻,她仍然強顏歡笑,

比起她,我竟是皺著眉頭擺出一副苦瓜臉,

於是我勉強的擠出一個笑容:『昨晚睡得好嗎?』

話才剛出口,便覺得自己又說了一句廢話。



但是她沒說什麼,只是點點頭。



我想此時此刻,真的可以用心照不宣來形容了,

根本就沒有必要開口,我們就已經知道對方心理在想什麼了,

事實上,都已經傷心到盡頭了,又有什麼好說的呢?



也因此,這一個早上,我們兩都很沉默,

她駕輕就熟的幫客人結帳,我則是默默的拖著地板,

她一結完帳,便立刻開始進行補貨的工作,絲毫沒有停頓,

我們都不敢讓自己空閒下來,深怕彼此眼神交會時,

那種心情又會湧上心頭,

所以我也始終都沒有開口說話叫住她。



7-Eleven裡籠罩的一股悲傷的氣氛,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越是接近離別的時間,

我們就越是埋首於工作之中,直到午班的人來交班。



「阿奕。」終於,她開口叫住我。

我的動作瞬間全部停止,彷彿在等她下達命令,

「我要走了。」她低著頭說,有些傷感。

『嗯‧‧‧』我只能回應她,卻無法留住她。

「那就‧‧‧Bye Bye囉。」

本想跟她揮手說Bye Bye,正當我喊出Bye的時候,

我隨即改口:『‧‧‧再見。』



因為我相信,說再見,就一定會再見。



她脫下7-Eleven的制服,轉身離開,

我則是望著她的背影,看著她走,

我的心,沉到了深淵谷底。



望著這個門口,沉默片刻,

只有剛來接班的那位禿頭男一臉莫名其妙的盯著我看。



剎那間,我做了一個決定,追了出去!

『筱晞!』她遠遠地回過頭來看著我。

「阿奕‧‧‧」眼神中,充滿著不捨。

『我會等你的!』我對著她大喊。

『你一定要回來!知道嗎!』我聲嘶力竭,用盡全身的力氣說著。

她沉默片刻,然後眼裡泛著淚光點點頭。



隨即她馬上別過頭,轉身離開,再也沒有回過頭看我一眼,

此時她的背影,看起來亦十分的傷痛。



我知道,她早已淚流滿面。



~第六章‧完~

續   檸檬紅茶 (七)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ku 的頭像
    Saku

    殺庫SaKu的家-告別K6小車EG6山寨版SIR日規JDM式樣-VIP馬五MAZDA-5入替

    S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